◎照片來源IG:aday0530   (圖為今年4/26日時拍攝)

每年4月中下旬左右進入螢火蟲的季節,南投日月潭、高雄那瑪夏等地,陸續都有可愛螢火蟲現身,位在新竹的獅頭山風景區,其實也有夢幻的螢火蟲免費祕境,大家可以趁著涼爽的氣候到郊外走走,順賞一波季節限定的夢幻「螢河」。

 

◎照片來源IG:aday0530   (圖為今年4/26日時拍攝)

獅頭山的「水濂洞步道」附近,因光害較少,加上植被茂密溪水潺潺,很適合螢火蟲的生長,近日有不少粉絲已提前上山,觀賞浪漫螢光翩翩飛舞的夢幻場景,搭上天然拱形洞中的「水濂洞梵音寺」更顯意境,彷彿踏進隱世仙境中。

◎照片來源IG:

gibson13120618

「水濂洞步道」從入口處步行至「水濂洞梵音寺」大約200公尺左右,加上步道建設完善平坦好走,比起高山追螢火蟲這裡更加親民,很適合當作散步景點,或是沒時間衝高山的朋友們,健行散步呼吸山林芬多精接著賞螢,令人身心靈都超放鬆。

 

◎照片來源IG:zhang_0918

提醒大家,這裡處郊區,晚上光線比較不足建議要結伴而行比較安全,前往時也要遵守「不打燈、不喧嘩、不捕捉、不闖入」的四大原則,才不會破壞到螢火蟲的生態,若是需要照明請僅照射於步道上,或是用紅紙包住燈光,也不要亂丟垃圾,要一起守護這片土地與美景喔!(下方有地址)


【水濂洞梵音寺】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14鄰6寮61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竹】賞景喝酒!270度廣角美景餐廳全新開幕,漫步透明天空步道,玻璃屋喝下午茶,享受山巒圍繞放鬆身心靈,還有酒單超Chill!

◎照片來源IG:mo.0829

位在新竹尖石鄉,有一家今年新開幕的「日見森嵐」景觀餐廳,坐擁地理位置優勢,有著270度一望無際的廣角美景,還能在玻璃屋中享受愜意下午茶,絕對是IG必收,療癒的放鬆新景點。

◎照片來源IG:angela_yu0820

 

◎照片來源IG:angela_yu0820

「日見森嵐」的位置面朝嘉樂溪溪谷,附近無遮蔽物,綠意山巒包圍搭上小溪的潺潺流水,宛如一座隱世祕境,帶有日式禪風的玻璃咖啡館,每個座位都能愜意賞景喝咖啡,戶外還設有透明玻璃天空步道及觀景台,來此散散步也很不錯。

◎照片來源IG:aiwei_o

餐廳提供咖啡、飲品、酒類、炸物、火鍋、中式、異國料理等,選擇相當多,菜單價位落在15~460元間,更療癒的店家低消只要150元,相當親民,小資們也能輕鬆享受,不管是來場約會下午茶,或是與三五好友一邊賞景小酌一杯,都超適合,快收進口袋清單中,之後有機會來到新竹尖石,可別錯過囉!(下方有地址)

◎照片來源IG:angela_yu0820

-


【日見森嵐】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7鄰45號

營業時間:11:00-19:30

電話: 03-584-2603

-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