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的吊橋!

◎照片來源IG:ui_hii618love

 

想在關西旅遊時來趟海景之旅,依山傍水的神戶就是個不錯的選擇,而這座1998年正式通車、連結神戶與淡路島之間的「明石海峽大橋」,更是來到神戶不可錯過的超人氣賞景點,不僅是世界跨距最大的橋樑,還有世界前三高的鐵塔,可以體驗漫步在高約47公尺的海上步道俯瞰整片大海,或是攀登300公尺高的塔頂眺望!

◎照片來源IG:big_make4419

 

全長約4公里,佇立在明石海峡中間的「明石海峽大橋」,兩根橋塔之距離長達近2公里,係世界上橋塔距離最遠的橋,白天可以漫步在約16層樓高的舞子海上散步道,欣賞船隻從腳下經過,還可以參加塔頂體驗,走在平時禁止通行的寬廣管理步道,抵達高度約300公尺的塔頂,用超廣角視野欣賞無敵美景,這高度可是可與東京鐵塔及法國艾菲爾鐵塔相匹敵。

◎照片來源IG:ui_hii618love

 

◎照片來源IG:ui_hii618love

 

在有活動的夜晚時,明石海峽大橋上的1,800盞燈還會閃起炫目燈光秀,讓旅人們從海灣對面即可看到,下回去關西遊玩時,不妨安排一場神戶之旅,來親眼瞧瞧這世界級建築吧!

◎照片來源IG:hagi.880

 

-


【明石海峽大橋】

官方網站:https://www.jb-honshi.co.jp/bridgeworld/index.html

舞子海上散步道費用:250日圓

塔頂體驗費用:3,100日圓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金門】季節限定!夢幻藍眼淚現身海岸,藍色螢光大海浪漫度爆錶,此身必追夢想清單,到六月都有別錯過

◎照片來源IG:crocodile_studio_  (示意圖)

每年的4~6月進入藍眼淚的季節,除了前陣子藍眼淚大爆發的馬祖外,其實位在金門也有許多藍眼淚蹤跡現身,目前正是觀賞的好時機,夢幻的自然場景,絕對是此身必追夢想清單之一。

◎照片來源IG:chen04082008    (示意圖)

「藍眼淚」其實是來自一種名夜光蟲的渦鞭毛藻,因溫暖的南風季節,回暖的水溫導致夜光藻大量繁殖,受到海浪或海風的波動時,會發出淡藍色的螢光,在暗夜裡顯得更加夢幻,還曾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

◎照片來源IG:cccbirds   (示意圖)

金門可賞藍眼淚的地方相當多,官澳、成功沙灘、尚義、新湖漁港 、后湖海濱公園、峰上沙灘、料羅南石滬公園、高洞、陳景蘭洋樓沙灘、金湯港、料羅灣北堤、馬山沙灘、歐厝沙灘、東崗海灘等地,都陸續有藍眼淚現身,粉絲們可以找尋離自己行程較進的景點,追一波藍眼淚。

◎照片來源IG:

sunny780113    (示意圖)

提醒大家,藍眼淚位在海岸邊,因無光害所以夜間視線不佳,欣賞藍眼淚時請結伴同行,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勿丟擲石頭刺激藍眼淚發光或留下垃圾破壞環境,要一起好好愛護這片土地與美景喔!

◎照片來源IG:sunny780113    

(示意圖)

-


【金門藍眼淚】

觀賞季節:4-6月

觀賞地點:官澳海堤、慈湖、尚義成功海岸、料羅南石滬公園,后湖海濱公園、歐厝沙灘海岸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