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超熱!玩水聖地消暑去

◎照片來源IG:mswu0512

 

今年的天氣在近期開始轉成炎熱的氣候,泡水消暑的行程該開始安排起來,從高空向下望去,如碧綠珊瑚般形狀的烏山頭水庫,除了平時能去健行看風景外,每年夏季限定開放的「親水公園」更是熱門消暑景點之一,目前已經正式開放至10月,想玩現在就出發~

▼台南市民可憑身分證以半票(60元)入場

◎照片來源: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擁有恐龍隧道、雨林噴水區、造型兒童遊戲區、蘑菇區、游泳區等豐富設施的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每年約在4月份就會開放,深度不深加上多樣化的玩水設施,成為夏季消暑放電最佳去處。

◎照片來源IG:

ball883440

 

不過要注意,今年兒童戲水區是全區開放,包含大型遊具與恐龍隧道,但高空滑水道、大型多功能游泳池、販賣部今年確定不會開放,且星期一、二、三全區不開放(若遇國定假日則順延)。

-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親水公園】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8-2號

親水公園營業時間:上午9:00~下午5:00(每週一、二、三不開放)

※中午12:00至下午13:00為恐龍隧道設施維護時間,暫停開放一小時

※大型多功能游泳池與高空滑水道皆不開放

門票:

  • 全票:100
  • 半票:60
  • 優待票:40
  • 免費優待對象:未滿四歲之兒童(憑健保卡或相關證件)

優待票(40元):

  1. 台南市官田、六甲、東山、大內等四區居民(憑身分證)
  2. 四歲(含)以上且未滿六歲之學童(憑健保卡或相關證件)

半票優待票(60元)對象:

  1. 6歲以上~國小以下(含)。(憑健保卡或相關證件)
  2. 六十五歲以上年長者 。(憑身分證)
  3. 軍警人員(含退除役官兵、替代役役男)。(憑相關證件)
  4. 台南市民。(憑身分證)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免收門票!2公頃「蓮花園」夢幻綻放,超過500種繽紛盛開,多座IG必收美拍場景,季節限定賞花去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每年的5~8月份,進入蓮花季節,位在台南六甲有一座「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多達500多種的蓮花品種陸續綻放,更療癒的這處祕密花園免收門票,粉絲們可以趁著好天氣到園區走走,一賞季節限定美景。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佔地相當寬廣,光是蓮花的品種就有500多種,每年夏季時接力綻放,繽紛盛開,讓整座園區更顯夢幻迷人,園區內也設置了小橋、紫藤花隧道、 九重葛、蚵殼彩繪、帝王蓮等裝置藝術,每個角落都超好拍。

◎照片來源IG:linedwige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除了賞花拍美照外,園區也有提供蓮花料理若是時間充裕可以坐下來享受芬芳包圍的浪漫午餐或下午茶。另外也有販售周邊伴手禮,多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免費景點,一定要收進口袋名單中,近期有來到台南,可別錯過囉!(下方有地址)

◎照片來源IG:linedwige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中社里林鳳營109-1號(導航: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營業時間:08:00-17:30

電話: 06-698-6968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