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想出門打卡,又怕被熱情的陽光融化嗎?幫你整理出4個室內景點,爽吹冷氣還能浪漫約會拍美照,可愛史努比免費拍,夢幻梵谷向日葵花海,星空下約會耍浪漫,快做好筆記,準備出發啦!


【史努比花生漫畫關愛巡迴展-台南最終場】

展覽期間:2022/06/24(五)~08/30(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本館6樓C區文化館)

營業時間:11:00-22:00

《史努比花生漫畫關愛巡迴展》台南最終場,將於6/24~8/30日期間展開,3D立體的史努比等身公仔、巨大慵懶充氣史努比,查理布朗、胡士托,都會一同現身展場中,打造超萌展區,還有多款獨家周邊商品,更療癒的是免費參觀,絕對是鐵粉們必衝呀!

◎照片來源:史努比花生漫畫關愛巡迴展

◎照片來源:史努比花生漫畫關愛巡迴展


【萊爾富x幾米主題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580號 (台南南新店) 

全台首家以幾米為主題的萊爾富,就位在台南新光三越附近,店內有一座300公分高的大型長頸鹿打卡燈箱,絕對是必拍之一,每片玻璃窗至飲料櫃、牆面、內用區等,都充滿幾米繪本的元素,彷彿一秒走入的繪本中,還有許多幾米周邊商品,當作旅途中憩點還能兼打卡一定要收編呀!

◎照片來源FB:萊爾富超商Hi-Life 

◎照片來源FB:萊爾富超商Hi-Life 

-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展覽日期:2022/6/24~10/2日

展覽地點: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文化館(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2號13樓)

售票單位:KKTIX、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購票網址:https://kklivetw.kktix.cc/events/van-gogh2022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睽違兩年再度登台,這次選在台南展出3000幅作品與珍貴影像,超過40多部高畫質投影機搭配影院級環繞聲效,五公尺的巨幕投影,透過光影流動與環繞,將《向日葵》、《星夜》、《麥田群鴉》等放大呈現,還首度展出實景《夜晚的露天咖啡座》以及《向日葵》為靈感的「向日葵鏡屋」藝術裝置,絕對是IG必收超夢幻打卡點。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新生街43號(隆田火車站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二公休)

今年年初才新開幕的「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園內規劃6大展區,打造全台最大的「嘉南大圳」主題式沉浸式劇場,多座繽紛佈景、遊戲互動裝置好玩又好拍,「水路柏青哥」、「地景跳格子」、「大圳混音場」3大多媒體互動裝置,戶外也有沙坑、彈跳小丘,就算是親子行也很適合。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不能帶糯米!「亞洲的地獄與幽魂」殭屍特展,南美館公告禁帶糯米、桃木劍,加碼晚上開放更有感,記好時間試膽去

※7/1日起「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改採預約制,出發前請先至南美館官網預約

※本展涉及幽魂鬼怪等內容,若對此內容敏感者,請自行斟酌是否適合入場觀看,12歲以下之孩童建議由成人陪同入場

◎照片來源:臺南市美術館 Tainan Art Museum

臺南市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以亞洲的殭屍、幽魂為主題,打造展覽品,展覽未正式開幕就掀起熱議,南美館近日也列出看展注意事項,請粉絲們配合,禁帶違禁品入場。

▼美術館這次展品之一,蔡佳葳《香環咒》 2014裝置手寫於香環上各150公分,館方請大家真的不要怕啦XD

除了桃木劍、糯米外,參觀注意事項也有提及請勿攜帶自拍棒、腳架、長傘、食物、飲料、水、安全帽、危險物品等進入展場,糯米為食物、桃木劍與自拍棒、腳架均為棒狀物,同樣不得入場。粉絲們一定要確實遵守。

 

殭屍身上穿的都是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收藏的清代殭屍服,都是真殭屍穿過的,不僅相當珍貴,這次登台展出的機會也相當難得,也有多座藝術品與裝置都是珍藏品,希望粉絲們看展的同時也能發輝看展人的素養與公德心,好好的愛護展場與展品。

 

亞洲獨特的殭屍電影與傳說故事,是不少大小朋友從小到大的陰影記憶,這次的展覽中的殭屍裝置,也掀起不少朋友們的回憶,更有許多網友開玩笑,要將經典電影中使用的"驅邪道具",帶進去看展,美術館也提醒大家,絕對不要攜帶桃木劍、糯米等物品入場。

◎照片來源:臺南市美術館 Tainan Art Museum /2018年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musée du quai Branly - Jacques Chirac, Paris)於推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Ghosts and Hells: The underworld in Asian art)展場照片

 

◎照片來源:臺南市美術館 Tainan Art Museum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於6/25~10/16日,期間展開,而活動期間,週六的晚間也會加開六點到九點場次,南美館特地準備了限量1000份,首廟天壇手工包製的香灰平安符贈給粉絲,有興趣的粉絲們可以開始安排行程,提醒大家,看展時別忘要全程佩戴好口罩,並尊守好相關的防疫措施與展場規定喔!(下方有地址)

-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

展覽時間:2022/06/25~10/16日

地點:臺南市美術館2館2F 展覽室E – H(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美術館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網址:https://www.tnam.museum/exhibition/detail/332

-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