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的重要慶典回歸!

◎照片來源IG:lanzeh

從1855年首度舉辦至今、國家第一號無形文化資產,已有168年歷史的「2022雞籠中元祭」,在近兩年因疫情縮小規模舉辦,而今年終於能再度看見睽違2年的花車與徒步遊行,將從7月29日(農曆七月初一)起至8月27日展開百年傳統祭典科儀,主要活動也是每年重頭戲,如主普壇開燈放彩、迎斗燈遶境、放水燈繞境、施放水燈頭、中元普度等,也都一一登場!

▼2022雞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放彩」今年在8/9下午6點登場(圖為歷年精彩照片)

◎照片來源IG:allenwhang

每年的鷄籠中元祭都會由不同的姓氏宗親會負責籌辦,今年由黃姓完親會主普,在8/9晚上6點開燈放彩、8/10下午2點迎斗燈、8/11晚上6點40分放水燈遊行、晚上11點施放水燈頭,除此之外,還在海洋廣場上打造鯨魚的裝置藝術,從7/29起每晚7點起到8點30分,每隔半小時都能欣賞到燈光秀,市民廣場上則有公仔花燈布置成「愛的廣場」,讓基隆夜晚超熱鬧。

▼每年精采的放水燈遊行

◎照片來源IG:kltw2016

▼基隆中元祭最精采的莫過於在中元普渡前一晚的「放水燈」

◎照片來源IG:reece.photography.tw

今年活動恢復規模舉辦,想要來體驗一場百年盛事,快來安排基隆之旅吧~

-


【2022雞籠中元祭】

活動時間:7/28(四)-8/27(六)      

▼活動資訊

◎照片來源:鷄籠中元祭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訊】期間限定!最美「台灣龍珠」濱海步道修復完工,今年開島只到10月底,想一探究竟要加快!

▲濱海步道重新開放!

◎照片來源IG:llinnnnnn_

位在基隆東北方外海的「基隆嶼」,在今年4月至10月底開島,其中人氣景點之一的濱海步道,原本因老舊損壞,從去年11月起進行整修,步道無法全程參觀,終於在近期宣布完工並即日開放,想一探究竟可別錯過啦!

◎照片來源IG:chelsyyciaooo

這座擁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距離本島不遠,從碧砂漁港出海後大約3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在九份、潮境公園、忘憂谷等地,都能瞧見這座在蔚藍大海上的島嶼,火山島的特性,讓它四周皆為峭壁,幾乎少有平地地形面貌,加上豐富的原生植物及海洋資源,沿著步道登頂,還能360度俯瞰濱海環景。

◎照片來源IG:mia_0804

◎照片來源IG:snowap

在濱海步道完工開放後,旅人們可選擇全程約2小時的登島+繞島二合一行程,或是加上登頂的三合一行程,還有加上象鼻岩海上巡航的四合一行程,,公定票價約700元~1050元,目前每日登島人數總量管制1200名,欲前往者一定要提前預約報名,尤其是熱門的假日更是需要提早搶名額,想親自欣賞這座迷人島嶼,記得在10月31日封島前來!


【基隆嶼】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基隆嶼

※平日有開放現場購票,假日一律是預約購票

公定票價情報《基隆嶼登島費用》

  • 二合一行程700元(繞島+登島)【2小時】
  • 三合一行程850元(繞島+登島+燈塔)【3.5小時】
  • 四合一行程1050元(三合一+象鼻岩)【4小時】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