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花之旅準備好了沒!(圖非現照)

◎照片來源IG:tw.luoyin

邁入8月後,正是前往花東賞金針花海的時節,除了有花蓮的六十石山、玉里赤科山外,在前年、去年受疫情影響,停止舉辦活動的「太麻里鄉金針花季」,也即將在今年再度恢復舉辦,目前已經花開至少6成,預計在8月中旬大量綻放!

▼8/8最新花況

◎照片來源:太麻里鄉公所

位於海拔約1450公尺的太麻里金針山,與花蓮六十石山、赤柯山並列為東台灣三大賞金針花景點,今年金針花約有50公頃,集中在忘憂谷、雙乳峰、千鶴亭,其中千鶴亭在金針山目前最漂亮,忘憂谷花量較多,約開了8成左右,雙乳峰正逐漸開花中,目前也已經有6成左右,想賞花可以開始動身了。

▼8/8最新花況

◎照片來源:太麻里鄉公所

不過前往前要注意,今年公所沒有提供賞花專車服務,如自行開車前往,因山道狹窄,花季期間有交通管制(即日起至9/11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4點),禁止甲類大客車上山,乙類20人以下客車平日可行車至雙乳峰,假日只能行車至深山亞都,再循下山路線折返,除了美美的金針花外,8/27(六)下午3點至晚上9點,在金山啞口還會舉辦解憂祭音樂會,有興趣賞花的旅人們可以開始安排行程了~

◎照片來源IG:emlee7(圖非現照)

-


【2022太麻里金針花季】

交通管制期間:7/30~9/11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4點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東】海底秘境!隱藏版「綠島亞特蘭提斯」古城,海底世界拍唯美意境照,水下5米浪漫打卡,快收進清單探險去

◎照片來源IG:
charlie___hsu

台東綠島鄉,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熱情的陽光、天然美景加上湛藍的沁涼海水,是每年夏季旅人們百去不厭的旅遊景點,位在綠島水下5米處,還有一座超夢幻的「綠島亞特蘭提斯」,超夢幻的秘境,沉睡海底的浪漫古城,絕對是口袋名單必收,隱藏版景點。

◎照片來源IG:__chun_yu  /攝影師 leonko0219

綠島版「亞特蘭提斯」其實是由早期舊碼頭爆破後的石塊堆疊而成,位於石朗消波塊旁約水下5米之處長期經過海水的浸泡,有了些許斑駁的痕跡,還有許多海洋生物棲息,拍起照來格外有意境,也吸引不少潛水愛好者特地前往朝聖。

◎照片來源IG:meng_yen715

大家可以先收進口袋清單中,之後有機會到綠島,可以考慮安排行程,拜訪海底「亞特蘭提斯」,不過要特別注意,無論是水肺還是自潛,一定要有潛伴陪同,並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進行比較安全,前往時請勿觸碰或破壞海洋生態,採用借位拍照的方式就很美喔!(下方有地點)

◎照片來源IG:ee___0077


【綠島亞特蘭提斯】

地點:台東縣綠島鄉石朗浮潛區(石朗消波塊旁約水下5米)

※無論是水肺還是自潛,建議要有潛伴陪同且在專業人員指導下進行

-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