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特別火把夜遊!

◎照片來源IG:amenfo

 

一年一度體驗山城夜遊機會來了!在新竹北埔鄉有個很特別的元宵活動,就是會在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舉辦北埔「油笐火」活動,不僅可以體驗一群人舉著油笐火把在街頭的壯觀畫面,還能走上秀巒山上,透過人群在山上塑成如「火龍」般的畫面,而今年的「油笐火」活動也宣布,將於2月4日、5日一連兩天登場!

◎照片來源IG:amenfo

 

北埔「油笐火」活動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盛會,今年在2/4、2/5舉辦,在2/4第一天上午安排「遶山花」輕旅行體驗,從下午一點起到五點,只要100元就能體驗油笐火DIY、紀念頭巾等,接著六點集合擎火夜遊秀巒山,從慈天宮廣場前出發,穿梭在北埔老街中,接著走上秀巒山,透過人群的串聯,點點火光彷彿像是火龍般,十分有趣又難忘。

       

◎照片來源IG:nanaunauna

 

2/5第二天則是於鄧南光影像紀念館上,有米食市集搭配悠閒的草地音樂會,感受到獨特音樂饗宴的洗禮,更可飽食在地各式各樣精采的米食料理,如果想要體驗這麼難得的元宵活動,可以從即日起至北埔鄉公所FB查詢與報名,難得機會可別錯過啦!

-


【北埔油笐火】

活動日期:2月4日、5日

詳細資訊請至:北埔鄉公所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竹】大橘大利!2甲地「橘子果園」彷彿秒飛濟州島,體驗採果樂放鬆身心靈,季節限定療癒景點打卡去

◎照片來源IG:_a.raw_

冬季進入柑橘成熟的季節,位在新竹有一座「桔滿緣休閒農場」,寬達約2甲地的園區,排排橘子樹延伸,拍照起來有種秒飛韓國濟州島的錯覺,近期還開放摘採橘子,粉絲們可以準備出發,再刷一波IG美照。

◎照片來源IG:choo0501ch

果園會提供摘採器具,摘採後還能將橘子帶回家,入園費每人100元(可抵採橘消費),在園內橘子可現採試吃不收費,真的是太佛心啦!這裡同時也是寵物友善景點,毛小孩也能一同散散步,一起體驗漫步橘子園的愜意感。

◎照片來源IG:vianliu0502

◎照片來源IG:avocado._.15

橘子預計一路到農曆年節左右都還有(採完為止),提醒大家前往時要愛護環境,垃圾、果皮也別亂丟,園區有設置果皮放置處,要一起維護美麗的橘子森林,可以拍美照、體驗採果樂、品嘗美味柑橘,多個願望一次滿足的景點,一定要收進口袋名單中,千萬別錯過囉!※果實情況、價格可能依氣候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地主現場規定為主

◎照片來源IG:vianliu0502

-


【桔滿緣休閒農場】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新珊路269巷35號

時間:09:00-17:00

電話:0910159692

入園費:100元/人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桔滿緣休閒農場官方公告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