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小日月潭美稱的椬梧滯洪池,湖光水色的美景搭配觀景台,形成典雅的畫面

◎照片來源IG:tw_evan1994

在電影《大佛普拉斯》在此取景後,逐漸傳開知名度的椬梧滯洪池,湖光水色的美景有雲林版小日月潭之稱,因颱風來襲造成海水倒灌,意外造就濕地廣大的景觀池,一整片絕美湖景,樹林與溼地孕育了豐富生態,漫步在環湖木棧道與觀景台,欣賞水鳥們飛翔的姿態。

▲將不同的濾鏡帶入畫面,呈現出不一樣的美感

◎照片來源IG:ongxa310

三年前整頓開放後,因知名度不高,意外成為雲林隱藏的私房景點之一,湖光水色的美景有著靜謐之感,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是許多口湖人心目中的水漾後花園。

▲整頓後的椬梧滯洪池,成為雲林人的私房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ongxa310

▲因知名度不高,讓湖光水色的美景有著靜謐之感

◎照片來源IG:rui_yun_lin

原先為台糖農場的甘蔗林,卻因一場颱風意外造就椬梧濕地長年蓄水的景觀,是雲林縣最具規模的滯洪池,整頓後,保留了小日月潭的美麗風光,更能讓人在此邊運動散步,邊欣賞無敵景緻。


椬梧滯洪池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國道1號-台78線-台61線-水井交流道下-西部濱海公路-雲147鄉道-椬梧滯洪池

2.大眾運輸:搭高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嘉義客運7235路線至嘉義客運北港站下-轉搭嘉義客運7223路線至公魚池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