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聚所 Hiraeth Cafe】

@照片來源:好聚所 Hiraeth Cafe

在人氣咖啡館鍋居的二樓,有個隱藏有如17世紀歐洲的巴洛克風格小餐館,從木質櫥窗向內望去,復古的木馬對映著放映的老電影,古典的氛圍與優雅,彷彿喧囂的環境從沒感染到這,而店名Hiraeth意指「思鄉」,是希望此地能成為一處讓人們齊聚的好所在。

@照片來源:好聚所 Hiraeth Cafe

充滿濃濃古典歐式風格,打開設計成一本愛麗絲夢遊幻境的菜單,日洋料理與正統英式下午茶都有,東方米飯與西方風格巧妙融為一體,顯出典雅氛圍。

@照片來源:好聚所 Hiraeth Cafe

好聚所Hiraeth Café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035號

電話: 07 522 9000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00(週二公休)/週五至週六11:00-22:30

官方粉絲團:好聚所 Hiraeth Cafe


【小堤咖啡】

@照片來源:hotainan

 

高雄鹽埕最老的咖啡館「小堤咖啡」,裝載著許多在地人懷念的記憶,營業超過40年的歷史,走進店裡,首先遞過來的是一捲冰過的濕毛巾與水,日式老店的風範展露無疑,更是現在難以尋覓到的老派優雅。

@照片來源:i__am__judy

 

採用最古老的虹吸式咖啡,在這只有酸與不酸、冰或熱的兩種選擇,其他就是看老闆娘的獨家私調,感受屬於自己最獨特風味的老式咖啡香,充滿濃濃人情味的台式風格、日式服務、西式咖啡,就是這間咖啡廳最迷人之處。

@照片來源:hotainan

小堤咖啡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40巷10號

電話: 07 551 4703

營業時間:8:30~18:00(公休日不定,建議先打電話詢問)


【春正商行コーヒー】

@照片來源:春正商行 コーヒー、焙煎

充滿舊時代風格的紅磚外牆,原以為是老宅改建,沒想到竟是老闆花了九個多月的心血結晶,用紅磚、木材一點一滴搭建而成的兩層樓平房,綠意盎然的綠植在外牆點綴,一樓空間明亮寬闊,地板搭配復古花磚,讓每個角落都有不同氛圍。

◎照片來源IG:aibulei

走上二樓,閣樓式的風格、木質地板搭配明亮光線與紅磚,充滿懷舊與溫馨感,而帶著日式氛圍的春正商行,除了有香醇咖啡外,就是各式繽紛西式手作甜點最吸引人了,還有鹹食可以選擇,是享受復古與美食的最佳去處。

◎照片來源IG:koyukjeong

春正商行コーヒー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72巷本館路11-1號

電話:07 370 7263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官方粉絲團:春正商行 コーヒー、焙煎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

◎照片來源IG:chohsunlu

老宅改建的咖啡廳總是讓人難以招架,這間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宅,原本是日治時期提供藝妓駐場表演的高級料亭,戰後被改建成許多不同模式,最後成為現在的日式茶館,保留了建築原有的特色風格,斑駁泛灰的牆面上,掛著一張黑白舊照,喫茶店的布簾與綠植成為柔和的最佳裝飾。

◎照片來源IG:iiilysiii

洗石子的地板看得出懷舊年代,店內擺放著大型書櫃,讓人可以挑選一本自己喜愛的書籍,點上一杯咖啡,享受寧靜午後時光,感受這百年老宅的歷史魅力。

◎照片來源IG:iiilysiii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

電話:07-531-0330

營業時間:10:00-18:00

官方粉絲團: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