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府城普濟燈會將在1月30日開始點燈

◎照片來源IG:jatraveling

台南府城年度盛事之一「2019府城普濟燈會」將在1月30日點燈!由普濟殿在2012年籌備了第一屆的府城燈會開始,每顆燈籠都是小朋友們的心血創作,高掛在天空,在燈光下顯得十足東方味,成為許多人值得回憶的一部分,更是在國際打響知名度的絕美東方風情!

▲上千盞燈籠掛滿整個天空,東方味十足

◎照片來源IG:zhen__yi

今年府城普濟燈會從1月30日晚間7點開始點燈,一直到3月2日,上千盞燈籠高掛在天空,美展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而在2017年因為資源不足而停辦的燈會,因來自各地的支持,沿辦至今,去年底的燈籠回顧隧道展,更是受到歡迎,今年同樣不能錯過這場年度盛會。

▲彩繪燈籠在白天呈現繽紛如彩球般的感覺

◎照片來源IG:tw_han0910

▲夜晚則成為浪漫東方氛圍,還有像是吉卜力動畫電影《紅豬》的造景,特別應景

◎照片來源IG:gofly_____

而適逢豬年到來,今年以豬為主題的燈籠也十分逗趣,在普濟殿大殿前的粉紅豬,揹著雙翼戴著護目鏡,就像是吉卜力動畫電影《紅豬》般的造型也特別吸睛,而燈籠隧道也在白天夜晚展現不同風貌,白天時是繽紛的彩球高掛天空,夜晚點燈下則呈現東方氛圍,讓府城夜晚也充滿明亮。

▲從1月30日至3月2日,千萬別錯過這場享譽國際的年度燈會

◎照片來源IG:tension_wang


2019府城普濟殿燈會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活動日期:1月30日~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