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音波海浪般流線型屋頂,不僅是世界最大的單一屋頂,更像是一座外太空來的太空船停泊在此

◎照片來源IG:clockwang24

 

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屋頂劇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特殊的流線型設計建築,去年開幕後就受到注目,以榕樹為意象設計,延伸出宛如音波海浪般流線型,不規則曲面的銀白色屋頂,有多扇天窗能夠引入陽光灑進館內廣場,簡約的設計也讓這裡就像是一處神秘太空基地,當光線與燈具照射下,呈現猶如科幻電影般場景。

◎照片來源IG:hanes.ka

 

▲▼簡約的風格設計搭配燈光效果,充滿未來科技感

◎照片來源IG:tacotamatata

 

像音波海潮般的流線建築體設計,就像是艘太空船的外型,挑高的天井將光線自然透入室內,由下往上看,天井將建築藝術展露無遺。

◎照片來源IG:cmn8025

 

▲▼想拍科技感就來衛武營,到處都充滿著滿滿未來風格

◎照片來源IG:metooyoutooryan

 

而以榕樹為意象設計的衛武營,將從前人們在榕樹下進行的休閒活動,結合藝術元素,在衛武營榕樹廣場上規劃多種活動,有耳機電影院、旋律繞繪畫、吊床搖搖睡、大舞池等多樣性的休閒娛樂,用另一種方式來感受衛武營的建築之美。

▲運用各種休閒活動,讓榕樹廣場就像以前大夥相聚在榕樹下談天說地的美好時光

◎照片來源:衛武營

◎照片來源:衛武營

▲▼結合建築與周遭環境,與鄰近的公園相連接成戶外表演空間

◎照片來源IG:g_______v_______g

 

夜晚點燈下的衛武營更像是一座太空站,當繽紛的燈光點綴在流線型的外牆上,就像進入未來科技世界般,超炫麗,下回來到高雄遊玩千萬別錯過來欣賞這世界級的夢幻建築!

▲白天就像是一艘太空船,夜晚在燈光點綴下,更像是宇宙中的星空太空站

◎照片來源IG:mecanoo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營運時間:早上11點至晚上9點

大眾交通:捷運衛武營站6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