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路官道全線修築完畢後,想一探「淡蘭古道」,可依自己的行程規劃路線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曾經作為清朝時期台北到宜蘭的主要交通道路「淡蘭古道」,隨著時代變化,公路的出現與路線的改變而逐漸荒廢,如今卻成為踏青訪古的夢幻步道,沿途不僅能瞧見許多古蹟,還能看見世界僅存、侏儸紀時代就存在的的珍稀蕨類植物「雙扇蕨」!

▼豐富的綠植包圍步道,就連外國人都驚豔.

◎照片來源IG:mika_ontheroad

 

◎照片來源IG:chenggoesout

 

◎照片來源IG:gillpihsu

「淡蘭古道」作為當年從淡水廳到噶瑪蘭廳的路線,如今橫跨現今北台灣的新北、基隆、台北、宜蘭,分為三條路線,官道(淡蘭北路)、民道(淡蘭中路)、茶道(淡蘭南路),其中官道在去年整修完善重新開放,沿途能瞧見柑仔店遺址、燦光寮舖跡及金字碑、淡蘭石柱等古蹟,還有全世界極少數地區才有保留著的珍貴蕨類植物「雙扇蕨」,這可是從侏儸紀時期就有的超古老物種!

▼不僅沿路有許多古蹟,還能瞧見侏儸紀時代就存在的的珍稀蕨類植物「雙扇蕨」

◎照片來源IG:jesychiang

 

◎照片來源IG:plantsmyheart

 

擁有許多條古徑的淡蘭古道,如今在淡蘭古道旅遊路網正式推出後,更能掌握自己想要的行程安排,沿路多變的山海風景,充滿歷史氛圍的人文產物,被豐富綠植包圍的步道,是台灣能在國際顯露的「朝聖之路」,期望有一天能如西班牙的聖雅各之路一樣,成為世界遺產之一。


淡蘭古道

詳細請參閱:淡蘭古道主題網站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來去尋找迪士尼動畫電影中,最童話故事的夢幻真實場景!城堡、市集、小鎮,3大迪士尼夢幻真實景點大公開!

▲世界許多夢幻城堡或小鎮,都是迪士尼的靈感來源,最經典代表之一就是德國新天鵝堡

◎照片來源IG:tom_juenemann

迪士尼總是創造出許多夢想中的世界,讓人不禁讚嘆動畫電影裡出現的各種場景,城堡、市集、小鎮等,但其實迪士尼的夢幻世界,有許多景點都是真實在世界各國中取景,這次就來介紹迪士尼的三大夢幻真實景點,讓你也能置身在迪士尼童話世界中!

德國-【新天鵝堡】

◎照片來源IG:tom_juenemann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話夢,夢想自己是城堡裡的王子與公主,而來到德國絕對不能錯過的熱門景點之一「新天鵝堡」,就是最童話又最夢幻的地點,位在阿爾卑斯山的山脈頂上,哥德式與巴洛克風格讓人驚豔,還能遠眺層峰圍繞的阿爾卑斯湖,夢幻的氛圍讓迪士尼城堡就以它為設計原型,在樂園裡打造一座座夢幻城堡!

▼新天鵝堡的設計宏偉典雅,迪士尼的城堡則多了點繽紛歡樂感

◎照片來源IG:m181211

 


法國-【聖米歇爾山】

◎照片來源IG:liang.dennis

 

諾曼地海岸邊最童話的島嶼「聖米歇爾山」,長時間是被一片沙岸包圍,在漲潮時成為一座孤島,,不僅是法國的旅遊勝地,也是天主教徒的朝聖地,冰冷壯麗的中世紀街道、壯觀恢宏的修道院,從遠處看就像是一座城堡山,不僅被電影《魔戒三部曲》相中成為王城-米那斯提力斯的取景地之一,更被迪士尼動畫電影《魔髮奇緣》看中,成為Corona王國的靈感來源。

▼《魔髮奇緣》裡Corona王國的靈感來源就是法國「聖米歇爾山」

◎照片來源:迪士尼

 

法國-【阿爾薩斯】

◎照片來源IG:uditigupta

 

充滿著中世紀格林風格的建築小鎮,繽紛的建築超有特色十分亮眼,而經典場景總是給許多人靈感,不僅迪士尼動畫電影《美女與野獸》中,女主角貝兒的家鄉就是取自阿爾薩斯,就連宮崎峻都來此地替《霍爾的移動城堡》取材,動畫電影中霍爾的城堡就是以此地的屋子為藍圖!

▼特別的格林風格小鎮,就是貝兒的家鄉

◎照片來源: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