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 Bike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在去年完工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從苗栗知名景點「台灣鐵路最高點」勝興車站為起點,沿途欣賞舊山線鐵道歷史遺留痕跡,從33公尺高空看最震撼的龍騰斷橋古蹟遺址,最後在欣賞水波綠映美不勝收的鯉魚潭水庫,享受不一樣的苗栗風光。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

▲全台首條鐵軌自行車,沿途欣賞舊山線鐵路的歷史歲月與美景

◎照片來源: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龍騰站路線會經過一連串的燈光隧道,十分迷幻

◎照片來源IG:maggiesphoto0411

▲沿途還可以欣賞龍騰斷橋,是最具人氣的景觀

◎照片來源IG:yang_a_gi

★卓也小屋

位於苗栗三義的卓也小屋整個園區綠意盎然,隨處可見樹林與花草盆栽,且餐廳的用餐空間大,整間木質裝潢非常舒適,窗戶旁還伴著池水及綠頭鴨,享受清幽靜謐的倒影之美,園區內有藍庄咖啡下午茶、藍染體驗DIY,可以在這玩上一整天。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服務電話:03 787 9198

▲園區內花花草草映入眼簾,環境清幽給人與世隔絕之感

◎照片來源IG:nianyun_0705

▲夢幻碧綠的卓也水池,木造建築一點一滴融入了大自然山林懷抱

◎照片來源IG:nianyun_0705

▲置身玻璃咖啡屋之中,享受被湖景、綠意森林及陽光四面包圍,且木質系的設計洋溢時尚鄉村風,十分療癒

◎照片來源IG:zora.taiwan

★花露農場

每年約在5月初夏開始的繡球花季,像極了新娘手中的捧花,一球一球的模樣特別華麗又浪漫,位於苗栗卓蘭的花露農場,繽紛的繡球花將園區點綴成夢幻莊園,粉紅、雪白、天藍和紫色的花朵,瀰漫古典又優雅的氛圍,瞬間將煩憂一掃而空,相當療癒。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 - 17:00/週六至週日 08:00 - 17:30(星期三公休)

▲繽紛的繡球花妝點成童話世界

◎照片來源IG:hihilittle

▲小茅屋的建築物搭配花卉與綠植,就像是置身在森林裡的奇幻世界

◎照片來源IG:yujun0114

▲以雨林部落為設計發想,以熱帶植物營造出來的熱帶島嶼風格,搭配水塘飄散的乾冰,打造猶如仙境般的夢幻用餐空間

◎照片來源IG:_allaboutlucylin_

★天空之城

位於苗栗的天空之城,是許多人熟知的熱門景點之一,佔地遼闊的園區坐落在群山中,一旁就是鯉魚潭,山水的風光景色盡收眼底,近年綠藤爬滿了整座古堡,與一旁的森林相伴著,夢幻般的童話故事場景有如世外桃源。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十份33號

電話:03-7951815

▲綠藤爬滿了整座古堡,與一旁的森林相伴著,夢幻般的童話故事場景有如世外桃源

◎照片來源IG:dorachen

▲一旁還能遠眺鯉魚潭水庫的風光水景,讓人放空心靈靜靜欣賞眼前美景

◎照片來源IG:amytravelife

▲綠藤植物從窗戶上垂掛著,場景夢幻又迷人

◎照片來源IG:

juliahsia

★DooCoffee景觀咖啡廳

去年新開幕的DooCoffee景觀咖啡廳,同時也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以貨櫃屋推疊打造,搭配大片玻璃落地窗,周圍還有許多浪漫的造景,店內有一隻可愛的店狗法鬥,走到露營區還有彩虹合掌村,處處是好拍的景色。

地址:苗栗市公館鄉北河村北河21號

電話:03 722 5252

營業時間:11:00-22:00

▲一間間的繽紛彩色小木屋,好似書本裡的童話小屋

◎照片來源IG:baibai.ya

◎照片來源IG:viiiiiiiiiiix

▲▼DooCoffee結合玻璃貨櫃屋浪漫元素,拍起來十分美麗獨特

◎照片來源IG:chiachiani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免費入園!來去全台最大夢幻薰衣草花田,尋找夏日最浪漫的紫色花季最後時刻!

▲全台最大的薰衣草花田免費開放

◎照片來源IG:sharon_mylife813

 

今年還沒追到夢幻紫色薰衣草嗎?趕緊把握最後時刻!位在明德水庫附近,有一處全台最大的薰衣草栽培區,7000坪的花田中種植了2萬多株薰衣草,每年3到5月都能綻放夢幻的紫色花海,更棒的是,園主還免費開放,讓所有人都能欣賞這片美麗花海田!

▲浪漫的紫色薰衣草最後賞花時刻別錯過

◎照片來源IG:a95036

一株株紫色薰衣草隨風搖曳者,空氣中飄散著陣陣淡雅花香,讓人沉浸在療癒氛圍裡,前年正式對外開放的「葛瑞絲香草田」,引進國外的薰衣草品種,園主花了近十年的時間在平地栽培,讓所有人能一起欣賞這片美麗花田。

▲園主花了近十年的時間在平地栽培的夢幻花田

◎照片來源IG:chien_lan

 

▲記得賞花時要多注意環境,讓美麗的花田景象能讓更多人欣賞

◎照片來源:葛瑞絲香草田

現在花季正是最美時刻,五月多後會開始進入採收期,想要賞花趁現在吧!還要記得,看花時千萬要愛護與珍惜,讓這片美景能夠讓更多人欣賞。


葛瑞絲香草田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156號12鄰

電話:037-251893

營業時間:9:30 - 17:30

花季時間:2/28~5/31

FB:葛瑞絲香草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