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五月至八月都是賞荷花時節,這次就沿著清水的「五福圳自行車道」,來場悠閒的賞荷之旅吧!(圖為舊照)

◎照片來源IG:jaer_liu

 

每到5月開始,就是賞荷時節的到來,而位在台中清水的「五福圳自行車道」,更是每年賞荷的好去處,而在這還隱藏了一處拍照打卡秘境,特殊的「橋中橋」景象讓人驚奇,原來是因為上方的海線縱貫鐵道穿越,道路向下延伸,剛好下方又是米粉寮大排水溝,因此行程這種有趣的景觀。

▼起點一開始就能遇見第一個打卡景點,有趣的橋中橋,還能將火車與人同時入鏡

◎照片來源IG:jaylove791206

 

◎照片來源IG:shinnkotowaza

 

接著來到擁有百年傳承的手工麵線老店「泉和製麵廠」,一整排曬麵的景色也是十分有趣,如果喜歡,還能買上一包帶回家當伴手禮。

▼一綑綑麵線散發清香,讓旅程充滿樂趣

◎照片來源IG:zhihan_hsu

 

接著在往下走,就能瞧見整片美麗的荷花田,一旁就是翠綠大肚山,倆著相交織著的景緻超夢幻!或是前往不遠處的趙家古厝,六角花窗古意盎然,搭配半月池荷花綻放,畫面美不勝收。

▼保留完好的古厝搭配荷花,景色特別優美(圖為舊照)

◎照片來源IG:yanling9297

 

▼趙家古厝拍起來也是格外有典雅的味道

◎照片來源IG:imya520

 

◎照片來源IG:k111211312

 

趁著荷花季節到來,安排一場台中清水一日遊,漫步賞花拍美照,假期也能悠閒度一天!


五福圳自行車道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422-12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全海線最美最繽紛的跑道!全新彩虹跑道亮相,與卡通彩繪一同豐富校園超吸睛

▲嶄新多彩的彩虹跑道,豐富了老校園,看起來更加繽紛充滿活力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高美國小的彩虹跑道最新完工,且今年剛好創校100年,於校慶3月21日正式啟用,校園將PU跑道設計成彩虹的樣子,不僅讓校園增添一抹繽紛的活力,也吸引許多人去拍照打卡,目前已成為最新的打卡夯點。

▲彩虹跑到顏色分明鮮豔,不僅吸睛,更打破一成不變的校園景象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這條繽紛跑道堪稱全海線最美麗的跑道,讓人心情愉悅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校門口與校園走廊更是繪有許多卡通圖案,充滿孩提時的純真和童趣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在拍美照同時要注意小學上課期間不能隨意進入,不要攜帶食物、危險物品等進入校園,且到清水旅遊,也不能錯過台中超有名美景,台灣版天空之境的高美濕地,來一趟清水遊拍一波美照。


高美國小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高美里護岸路37號

電話: 04-2611 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