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奔馳的梅花鹿群,打造從2F成群衝下來的視覺效果,壯觀的讓人目不轉睛

◎照片來源IG:tingju_tu

全台第一座以「化石」為主題打造的「臺南左鎮化石園區」於今年五月全新開幕,佔地3000坪,同時也是全台化石藏量最多的博物館,且新改建的園區整合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及光榮國小,成為全台首間也是唯一的「館校合一」化石博物館。

▲生命演化館中掛滿著各種海洋生物的絢爛天空,場景壯觀又浪漫

◎照片來源IG:_juneat

◎照片來源IG:jca560

▲館內珍藏許多稀有化石及擬真動物,相當適合親子一同體驗考古樂趣

◎照片來源IG:

pupper119

◎照片來源IG:ya_weno

除了館藏豐富,園區更設許多動態趣味的互動裝置,如化石挖掘、河床化石觀察、實境互動沙盤,體驗者可以親身了解菜寮溪流域化石的來源與構成,另外在「生命演化館」則能見證海洋生物、哺乳動物的繁盛衰落,甚至還有凶猛恐龍霸氣現身中庭,讓遊客化身探險家,挖掘古生物的奧秘。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地址:台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休館)

電話:(06)573-1174 

票價:全票100元、學生票70元、半票50元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私房打卡景點「180度環繞天空玻璃步道」,享受蔚藍天空、無遠弗屆山景以及唯美夕陽,六月還免預約!

▲玻璃的天空步道像是潔淨的鏡面,反射出天空蔚藍的顏色,搭配無遠弗屆的山景,美景映入眼簾

 

◎照片來源IG:matongliao

174翼騎士驛站是由一座廢棄農舍改建而成,原本是老闆夫妻為了享受退休生活而建造私人小園地,但為了分享這片美麗的風景,希望開放讓其他遊客也可以一起欣賞,特地在山上打造長12公尺的天空步道,步道上可以看到超過180度的大自然景觀,眺望東山和關子嶺搭配著藍天白雲,短時間成為爆紅景點。

◎照片來源IG:lissa_5566

▲▼天空步道風景優美,看出去的大片綠意與藍天白雲映襯,視野相當開闊

◎照片來源IG:eeyore_1998

▲黃昏的時候還能賞夕陽西下,彷彿自己就站在遠離塵囂的山林之上

◎照片來源IG:gfbbbbbbgf

◎照片來源IG:ray.06.09

不過想一訪「174翼騎士驛站」可是需要事先預約的,因為老闆為了維護環境生態以及旅遊品質,因此每天依時段開放預約控管人數,一律採FB粉絲團私訊預約,預約成功後才可以進入,但目前有特別開放六月限定平日免預約,趕快揪團去朝聖!


174翼騎士驛站

地點:台南市東山區南勢里南勢庄42-1號

電話:06 686 3350

營業時間:週五到週日10:00-20:30、周一、四10:00-19:30,週二三店休  (詳細營業時間可於粉絲專業查詢)

粉絲專頁:174翼騎士驛站 - 私人招待所

※六月限定平日免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