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橫嶺古道】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底路

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裡的橫嶺古道,全長僅800公尺,坡度起伏不大,是一條平緩好走的步道,其中有段青鬱幽幽的竹林路段,地面還特別鋪上了層層木屑,陽光淺淺的從茂密叢生的竹林中露下,涼爽舒適的氣溫特別適合在夏季前往,感受大自然給予的滿滿芬多精。

◎照片來源IG:chun03kimo

 

#苗栗-【泰安竹林秘境(烏嘎彥竹林)】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3鄰63-10號

整片高聳參天的竹林景觀,形成天然的隧道,耀眼的陽光穿過翠竹間隙,宛如來到日本嵐山的竹林隧道,是網友一至認為最能媲美日本嵐山的竹林隧道!在翠綠的竹林漫步,享受幽靜舒心的氛圍,在被人拍照上傳網路後,這片美麗的秘境竹林開始受到大家注意,來此參觀時記得不要破壞環境,一起與地主愛護這片小天地,也感謝地主的無私分享。

◎照片來源IG:art_xiong

 


#南投-【孟宗竹林古戰場】

地點: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風區(投55縣道路旁)

位於小半天風景區內的孟宗竹林古戰場,與長源圳生態步道相接,整條步道放眼望去都是滿滿的翠綠又茂密的孟宗竹林,一路都是盡收眼底綠意盎然的綠色隧道,邊散步邊享受竹林散發的芬多精,幸運的話還可遇到國寶鳥之一的野生藍腹鷴。

◎照片來源IGjatraveling


#雲林-【五元二角亭】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石壁風景區(可導航:五元二角綠廊)

當地居民就地取材,用此地的孟宗竹打造出涼亭、籬笆與棧道,高聳的竹子形成綠色隧道,空靈的場景,像是進入古代,寧靜又優美的景色,讓人身心靈都放鬆不少,沿著竹林步道走,還有農池塘、竹構橋也超好拍。

◎照片來源IG:yvette19881022


#嘉義-【奮起湖竹林秘境】

阿里山奮起湖的房舍依山坡而建,像極了北臺灣九份的縮小版,有著阿里山九份之稱,這裡也隱藏了一條幽靜竹林小徑,參天的翠竹無止境的延伸、交錯,木棧步道穿梭在其中,朦朧霧氣將這裡點綴得更加迷幻,獨特的氛圍讓人在此找回遠離塵囂的平靜。

◎照片來源IG:migaoda

 

#嘉義-【瑞太古道】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

位在嘉義梅山鄉瑞里村的瑞太古道,是瑞里通往太和村的古道,路途林相優美,沿著階梯一路向前,兩旁盡是竹林高聳入天,畫面令人陶醉,不過因為沿途幾乎都是上坡,比較考驗體力喔!

◎照片來源IG:evonne203


#台東-【孟宗竹林步道】

地址:台東縣金峰鄉佳崙產業道路

藍天被高聳的竹林遮蔽,陽光從竹葉中不時穿透的微光,有一種靜謐感,當微風吹過,竹林不時發出悅耳的沙沙聲響,行走在一層又一層平穩的石階,兩側有枕木的護欄,雖然陡峭但是還算是好走,整個步道走完約15分,可把這景點當作一個行程中途點,感受竹林步道散發出的芬多精。

◎照片來源IG:iu_fen_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