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不只有抹茶山,還有一座隱藏版「抹茶湖」

◎照片來源IG:tw.plover319

 

位於宜蘭礁溪的聖母山莊附近,有一座山頭綠色草浪遍布,被暱稱為「抹茶山」的有趣風景,吸引國內外旅客造訪,但其實宜蘭還有座隱藏版「抹茶湖」,綠油油的碧綠湖水,搭配遠方的蒼翠山林,山光水色的美景更是療癒!

▼中國式的紅色九曲橋跨越湖岸兩端,清幽氛圍古典又悠閒

◎照片來源IG:blair1530

位在宜蘭員山湖山國小後方的世外桃源「望龍埤」,因數百年前山洪爆發而形成一座天然湖泊,三面環山風景優美,湖中還有座中國式的紅色九曲橋與跨湖紅色拱橋,串聯望龍埤兩端的美景,人間仙境般的湖光山色,更被知名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相中在此拍攝,劇中花田村就在此取景。

 

▼碧綠湖水加上蒼翠山林,湖光山色美景超療癒

◎照片來源IG:yuyu_1210

 

不僅能踏上湖中央的九曲橋,一旁也架設環湖步道,兩旁翠綠山林與沿岸水色風光,漫步在其中享受滿滿芬多精,也能登上觀景平台,俯瞰望龍埤,感受宜蘭療癒系悠閒時光。

※木棧環湖步道目前正在施工中,預計施工至10月24日

▼漫步在滿是綠意的棧道上,呼吸著大自然的芬多精

◎照片來源IG:wayya99

 

▼或是坐在湖邊的木椅上,眺望望龍埤和壯麗山景,每個角落都超迷人

◎照片來源IG:sharonluhsuan

 

望龍埤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18-6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礁溪不只泡溫泉,必去六大最新景點!爆紅抹茶山、最新開幕夜景餐廳、沁涼瀑布仙境,週末就醬玩礁溪!

▲聖母山莊

位於宜蘭礁溪的聖母山莊有個被暱稱為「抹茶山」的宜蘭礁溪五峰旗山,綠色草浪遍布山頭,層巒起伏的樣貌,900公尺海拔卻有2000公尺以上才有的景觀,毫無遮蔽的360度視野,除了能看見整個蘭陽平原外,後方往坪林方向眺望,可看見層巒的山峰,如潑墨山水畫般,風景如畫,令人醉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後方

◎照片來源IG:eason6614

◎照片來源IG:yangyiyi_tw

▲櫻花陵園

櫻花陵園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墓園,不僅結合公園綠地,入口橋流線型的牆壁設計更是造型獨特,幾何拼接圖形極具現代感,牆面傾斜的錯覺讓民眾彷彿置身另一個時空,亦成為民眾另類休閒、觀光的好去處。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139-1號

◎照片來源IG:_debbylin

◎照片來源IG:pupucatt

▲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溪水短流急促,高低落差大,水流清澈無比,除了觀賞瀑步,也能在步道上散步,促進身體健康,吸收芬多精,還能在這將眺望蘭陽地區景色一覽無遺,而四、五月除了能欣賞遼闊美景外,入夜還能捕捉到螢火蟲漫天飛舞的美麗星光。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96號

◎照片來源IG:everlasting707

◎照片來源IG:elena_0921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山是礁溪鄉著名的風景區,海拔約莫500公尺,因瀑布後頭的山頭宛如五面旌旗而著名,而地勢陡峭衍生出三層瀑布,風景優美,在入口處更規劃戲水區,清澈涼洌的水質,每逢例假日皆會吸引大朋友小朋友到此戲水,是全家人的休閒勝地。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照片來源IG:vincent.wjx

◎照片來源IG:nozominadezhda

▲Herbelle 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Herbelle 龍潭湖畔悠活園區用了由76個貨櫃組成巨型白色波浪狀貨櫃屋,對面著龍潭湖風景區的好山好水,吸引許多遊客朝聖,還能在一旁的HoWine&Cafe好酒咖啡三層樓的貨櫃屋,將龍潭湖美景盡收眼底,相當愜意自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漳福路151號 ( 礁溪龍潭湖區)

營業時間:08:00~17:00

電話:0800-059-588

◎照片來源IG:irisakimura

◎照片來源IG:guang_wanniii

▲空ㄟ農場

空ㄟ農場距離礁溪市區超近,白天能眺望蘭陽平原、龜山島、烏石港,夜晚也因為距離市區較近,幾乎看不到黑黑暗暗的景象,一整片的璀璨百萬市景映入眼簾,讓這裡被譽為宜蘭最強的夜景景點之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57巷31號

電話︰0912 089 795

◎照片來源: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照片來源: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