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建築搭上綠色植物鬱鬱蒼蒼,隨手一拍都文青

保留區位於高鐵站下車後,步行約20分鐘的距離,交通方便不偏遠,入園免門票且24 小時都開放,可說是喜愛拍照的朋有一大福音阿!假日也會舉辦藝文活動、小市集等等,拍完美照,可以逛逛市集一點都不用怕無聊!

◎照片來源IG:elison528

▲古厝上的花朵裝置藝術猶如舊聚落衍生出新生命永續不謝的感情

新瓦屋手工藝術花創作展,使用不怕雨淋的泡綿材質,運用捲、折、熱風等技巧造型,在客家老屋的外牆進行大型的立體花朵布置;繽紛綻放的花朵,彷彿帶有生命力般,展現新與舊的融合,為古厝添上繽紛的新生命,展現出從古至今綿延不斷的情感與時代的流傳。(展期依園區公告為主)

◎照片來源IG:shiho_akitake

▲或者書店/背景和樓梯都很好拍

聚落中的書店,裝潢很是典雅,二樓是蔬食咖啡廳,來此用餐店家也提供免費雜誌閱讀,從景觀窗望出去一大片綠意,,在聚落逛累了可以來這裡喝個下午茶,歇歇腳。

◎照片來源IG:sharon_leeth

▲新瓦屋手工藝術花創作【繁花似錦】

藝術家用色彩,形狀,堆疊出不同花卉的特色,綻放在新瓦屋的房屋外牆上,

象徵富貴和氣、刻苦耐勞的客家精神的裝置藝術。

(展期依園區公告為主)

◎照片來源IG:xxiannng

▲隨著不同季節,園區有不同的花季,每一次都讓人有不同的驚喜

*小提醒:荷花池邊無圍欄,大家拍照時要注意安全,別落入蓮花池中。

◎照片來源IG:elison528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竹】典雅古橋與電影的完美相遇,斑駁的橋面訴說了歷史的故事

▲日治時期興建的古橋,斑駁的橋面充滿了歷史痕跡

◎照片來源IG:eu_0420

日治時期興建的東安古橋,當時建造用的材料,是取自當地的方解石,因而每一塊石頭都有不同的紋路與色澤,讓整座古橋看起來典雅又美麗,被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相中在此拍攝。

▲充滿歷史的五拱橋,復古的場景還被電影公司相中在此拍攝

◎照片來源IG:yuan__117

▲河岸兩旁經過重整後,走在綠蔭下的石磚版上,顯得格外悠閒

◎照片來源IG:cutewen116

向東安古橋的石橋,以前在新竹關西十分常見,但如今也僅存東安古橋這座的最具歷史意義的橋了,特殊的五拱橋跨越了牛欄河溪,斑駁的橋面述說了歷史的故事。

▲東安古橋被規劃成為親水公園的一部分,假日時可以悠閒散步

◎照片來源IG:qq_218

如今經過整頓後,牛欄河川成為景色怡人的親水公園,兩旁花木林蔭,美麗的自然生態點綴下,讓這座古橋展現最美的一面,也成為假日悠閒散步的好去處。


東安古橋

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牛欄河岸親水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