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迎接2019年的第一道曙光了嗎?三大觀賞地之一:阿里山

即將迎接2019年的到來,除了跨年晚會與跨年煙火秀外,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元旦曙光了!2019年元旦第一道曙光將落在台中市南湖大山,平地則是在蘭嶼的龍頭岩,而本島最早出現曙光的地點,則會是在台東三仙台,趕緊筆記,將追曙光的行程在連假4天裡達成!

全台3大曙光勝地,分別是福隆、三仙台與阿里山,簡稱「福、仙、山」,而台灣又有哪些地方是欣賞曙光的好去處呢?特別整理幾處地點,讓新年第一天就能迎接元旦曙光!

宜蘭-明池

位於北橫公路最高點的明池,有著北橫明珠美稱,是位於海拔大約1150公尺的高山人工湖泊,山嵐經常瀰漫雲霧,走在山林間的木棧步道,每當漫起雲霧時,一旁的山林樹木有如縹緲仙境,涼爽的氣溫與滿滿的芬多精,當天氣好時,能一覽湖光山色襯托下的日出絕美景緻。

▲縹緲仙境般的明池,能一覽湖光山色襯托下的日出絕美景緻

◎照片來源IG:mike_chen_168

宜蘭-太平山

位於海拔2,000公尺處的太平山向來都是賞日出的絕佳地點,在群山環抱之下,有時還會出現美麗壯闊的雲海宛若仙境,日出與雲海同時出現,繽紛亮麗的景致美不勝收。

▲望洋山步道觀景台觀賞「龜山朝日」

花蓮-七星潭

由礫石堆積而成的海灣「七星潭」,是許多人到訪花蓮必去的景點之一,無敵的海景搭配日出緩緩升起,療癒的感受讓人心醉。

▲整個花蓮海岸都能瞧見太陽從海平面緩緩升起的美景

台東-三仙台

三仙台為3大曙光聖地之一,長約400公尺的跨海步橋,係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由八個拱橋連結而成,灰紅色的橋身橫臥在海上,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在日出的搭襯下顯得格外如夢似境。

▲三大曙光勝地之一的三仙台,在拱橋與礁岩的搭襯下,日出成為絕美的景色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

新北 - 福隆海水浴場

全台三大最佳看曙光地點之一的福隆海水浴場,遼闊的東北角海岸景觀成為最佳的觀賞景點之一,還能順道將東北角周邊景點一塊遊玩,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曙光聖地。

▲交通便利又能欣賞海景與日出的絕美景緻,是福隆海水浴場最吸引人之處

台北 - 大屯山

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大屯山,除了能俯瞰整座台北市外,還能欣賞到雲海壯觀的景緻,在雲霧環繞的天空中緩緩升起的美麗日出,更是讓此處增添夢幻感。

▲將市景、雲海與曙光的夢幻景緻一次飽覽

◎照片來源IG:junly__16

台中 - 福壽山

在福壽山農場裡的天池是絕佳的日出觀賞景點,可以俯瞰整個農場,加上農場清晨常有山嵐雲海,不論是配上日出前的迷人彩光,或是日出後的晨曦,都相當漂亮。

▲可以俯瞰整個福壽山農場的天池,日出將山巒雲海一同照亮

◎照片來源:福壽山農場粉絲團

南投 - 日月潭

日月潭的景緻優美一直深受國內外旅客喜愛,日出更是一絕,搭配湖光山色的美景,仙境般的畫面讓人陶醉。

▲充滿詩情畫意的日月潭,迷人的景色搭配晨光讓人陶醉

◎照片來源IG:jay_19930518

嘉義 - 阿里山

作為全台三大曙光勝地的阿里山,日出從層層群山中緩緩冒出,遼闊無遮蔽的視野,堪稱經典日出代表。

▲小笠原山觀景台是阿里山欣賞日出的最佳地點

◎照片來源IG:jamesyan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