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蟹步道的範圍廣泛,近看時兩側的螃蟹數量驚人,萬蟹奔騰的樣子讓大人小孩都好驚喜

◎照片來源IG:imissrainbow

放眼望去景致迷人,讓人感覺悠閒愜意,美麗的景致怎麼拍都美,在這裡不拍照坐下來靜靜的看海也很棒。

▲香山溼地擁有上千頃的潮間帶,是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濕地

◎照片來源IG:everlasting707

海邊濕地由於受到海水漲退的影響,一般生物難以適應,因此濕地的生物種類或許不多,但數量卻很大,形成特別的生態景觀。

▲步道也很寬, 即使人潮很多, 也不會到寸步難行的狀況

◎照片來源IG:kauion

▲傍晚時分來正是好時機,不只避開烈陽,還能看見夕陽染紅的美麗濕地

◎照片來源IG:pierrehuang

走道步道終點可以坐著欣賞夕陽日落,看著大自然的顏色變化,濕地風情不輸高美濕地,如果喜歡拍攝日落美景的話,旁邊的海堤步道是很好的攝影地點。

 延伸到海邊的小徑,就像是未損毀前的海之聲

◎照片來源IG:icexitony

步道中間有一個環狀造型, 許多人會坐在步道旁拍照, 或是走到步道底端的平台, 朝各個方向拍照,今年七月山賞蟹步道正式對外開放,打造全新250公尺長賞蟹步道,不只可以觀察濕地生態,夕陽西下看著海天一色的美景,將成為北台灣熱門的打卡景點。


賞蟹步道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0巷35號

開放時間:09:00-18:00 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