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緻壯麗的U型峽谷,被稱作「宜蘭的小太魯閣」

◎照片來源IG:naturelover_1g

位於宜蘭礁溪林美村的林美石磐步道,係由「林美村」與「石磐瀑布」兩個地區組合而成,平緩的低海拔亞熱帶溪谷步道,沿途為溪流瀑布與峽谷地形,林木蒼鬱成蔭,舒適的健行步道,很適合親子同行。

▲潺潺溪水流過峽谷,木棧橋巧妙融合再其中卻不顯突兀

◎照片來源IG:bb211019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有眼前如此壯闊的美景

◎照片來源IG:rexdog_photo

步道路面鋪設細碎卵石,沿途都有樹蔭包圍著,特別有進入叢林之感,一路上還依水修建許多木棧道或是小木橋,穿越清澈溪流,享受大自然給予的滿滿芬多精。

▲木棧小橋搭建在潺潺溪水上,讓人聽著心情跟著放鬆

◎照片來源IG:bb211019

▲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沿途有許多溪流瀑布,感覺特別涼爽

◎照片來源IG:rexdog_photo

全長約1.7公里,屬於環狀步道,不用走回頭路,可以沿途欣賞到不同的生態美景,在步道450公尺處為一個U型峽谷地形,景觀壯麗,有「宜蘭的小太魯閣」的美稱,走一趟大約2小時,海拔400公尺不到,非常適合所有人前來健行享受大自然。


林美石磐步道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鄰高爾夫球場)

電話:03-988-9041

交通資訊:

1.台鐵:搭乘台鐵火車往宜蘭方向,至宜蘭礁溪站下車,轉搭計程車或公車至林美石磐步道入口

2.公車:台灣好行礁溪線至林美石磐步道站下車。

3.開車:A.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礁溪方向行駛,至礁溪後再由台9線轉入林尾方向,經大楓橋往佛光大學校區,產業道路右方小徑即可到達林美石磐步道入山口。

     B.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礁溪方向行駛,至礁溪後再由台9線轉入林尾方向,經大楓橋往佛光大學校區,產業道路右方小徑即可到達入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