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探索》為主題,打造超科技太空廊道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2019新竹過好年」藝術燈節即將在1月25日登場,以《探索》為主題,主打科技互動、光電藝術的「太空科幻」大型戶外裝置藝術,將護城河沿岸妝點成超科技太空廊道,結合今年生肖年,更打造一座高達八公尺的粉紅小豬太空人,超萌外表特別吸睛!

▲萌萌粉紅小豬太空人帶領進入宇宙世界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今年以《探索》為主題,在護城河與東門圓環沿線規劃藝術燈節,東門城八公尺主燈「太空豬」手持望遠鏡望向遠方,還有超吸睛的藍色地球《蓋亞》,特地向NASA取得地球表面圖像授權,轉印到大型球體上,垂掛於幸福廣場上空,就彷彿50年前當時太空人由月球俯瞰地球的畫面。

▲由NASA授權的地球實景,《蓋亞》特別有看頭

@照片來源:bryan.ni.5

▲周圍也有許多燈光裝置藝術

@照片來源:shen_der

除此之外,更結合科技互動,打造兩件互動藝術裝置,100公尺長的大型作品《光電獸#12 河》,能透過發出聲音、敲擊物件,用燈光串傳遞訊息;《時間是一道長河》則在護城河道上懸掛虹彩光帶,燈管變色模擬極光的色彩流動,利用手機QRcode就能與作品互動,十分有趣。

▲夜晚在燈光的點綴下,護城河呈現浪漫氛圍

◎照片來源IG:l_yiqi_617


「2019新竹過好年」藝術燈節

地點:新竹東門城 (中央路府後街口)

開幕日期:2019/1/25(五) 18:30

※表演嘉賓:宇宙人樂團

展出日期:2019/1/25(五) 18:30 ~2019/2/24(日) 17:3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