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給人有種神秘的龜山島,其實每年都會開放9個月登島

◎照片來源IG:shiwei_photograhy

 

每次搭火車時經過宜蘭時,總是會看見在海上龜山島,距離宜蘭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為保護龜山島的生態資源,每年都會在12月到隔年2月封島,島上巉崖峭壁,溫泉湧出,並有山巒、海蝕洞、湖泊、冷泉,特殊崖生植物及豐富的海洋生態,美不勝收。

▲不僅有豐富生態,明媚海景更是一絕

◎照片來源IG:dantw.com0925439479

龜山島是臺灣地區目前尚存的活火山,擁有全台惟二的海底溫泉,此泉質為硫磺泉,海面上漸層的碧藍色,即為海底溫泉湧出後與海水混合而成,因此有「牛奶海」美稱,是世界級地理奇景,更是可遇不可得奇景,通常是搭賞鯨船遠遠觀賞。

註:SUP(Stand Up Paddle)稱作立式划槳,是從歐美紅進台灣的一種海上運動,只需要一塊板和一支槳就能在海上盡情徜徉。

▲站在龜山島上至高點401高地,俯瞰龜山島全島景觀

◎照片來源IG:jason95152003

龜山島除了沿岸的景緻風光特別迷人,島上還有一條步道「401高地步道」,401高地是龜山島的制高點,也是全島視野最佳之處,海拔398公尺加上3公尺高的瞭望台,合計401公尺,因而得名,沿途能從高處將龜山島360度全島一覽無遺,景緻特別壯觀。

▲或是探訪龜山島許多小秘境

◎照片來源IG:yang_04__

其實龜山島旅遊規劃得宜,不僅能登島欣賞島內風光,還能搭乘船艇環繞龜山島,在專人解說下更能了解龜山島秘密,再歷經3個月封島後,從3月1日起將重新開放,每天對外開放1800名遊客登島,即日起可於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登記。

 


龜山島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

※登島前請先向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