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3月2日至3月11日盛大開園

◎照片來源IG:mice0522

 

一年一度的世界三大蘭展之一「臺灣國際蘭展」,今年在3月2日至3月11日盛大開園,為期十天的國際盛會,今年匯集萬株蘭花與令人耳目一新特殊培育的蘭花種類,內容涵蓋蘭花競賽、花藝展示、蘭花市集等,打造出如夢似幻、繽紛蘭花齊聚的花花世界。

◎照片來源IG:kaikai_0909

 

▲▼將繽紛的蘭花以各種形式展出,成為夢幻的花花世界

◎照片來源IG:zz9517532003

 

今年主題館-「蘭境館」以相機為入口意象,穿過鏡頭長廊,一幕幕隨著場景時間軸推移變換,帶領民眾穿梭蘭花林,探索蘭花仙境與臺灣持續發酵的蘭花產業;蘭創館中以『綻蘭晴空 薈聚文創』為題,體驗由蘭花延伸出的無限創意想像;戶外也設置了由香港、日本等多國花藝老師設計的海外單位景觀,以及蘭花業者、學生團體的中小型景觀,共51處,不同想法創意結合多種蘭花,激盪出獨特的嶄新火花。

▲結合台南古城故事,閱讀臺南府城的絕代風華

◎照片來源IG:kaikai_0909

今年以「蘭境x閱讀臺南」為主題,結合臺南當地文化、藝術、慶典、產業等特色,用蘭花的優雅結合臺南各時期的時代意境,穿梭蘭花林,透過各色蘭花等花卉,用不同風格看見荷據明鄭時期的熱蘭遮城、清領時期的傳統慶典、日治時期的糖業經濟與府城的在地生活風情,閱讀臺南府城的絕代風華。

▲以蘭花結合傳統小吃,打造創意花卉設計

◎照片來源IG:lifeintainan

 

▲古城斑駁的牆面搭配繽紛的蘭花,展現出不一樣的風貌

◎照片來源IG:kaikai_0909

為期10天的「臺灣國際蘭展」,只到3月11日,臺南3月蘭花月不僅僅是蘭園之旅,也是造訪府城古都的好時機,沈浸於優雅蘭香中,細細品味臺南歷史。


2019臺灣國際蘭展

地址:臺南市後壁區長安里烏樹林325號 

展出日期:3月2日-3月11日

展出時間:09:00 - 18:00 (3/11只到16:00)

交通資訊:http://www.tiostw.com/page/%E4%BA%A4%E9%80%9A%E6%8C%87%E5%8D%97/26

門票:全票2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