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竹子湖黑森林

陽明山的竹子湖黑森林,童話森林般場景擁有一種神秘的感覺,整片不規則排列垂直的日本柳杉,石頭排列的黑森林之心,還有樹木橫躺在中間處,可以坐在上面拍照,仿佛森林系美女似的,如此浪漫唯美,同時這裡也是婚紗攝影外拍地點。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電話:(02)2861-3601

▲黑森林之心也成為必訪景點,以雙心雙色排列,原木環繞,更表示情人之心環環擁抱更加穩固包容

◎照片來源IG:yulianhan0205

這隱藏版的景點,連歌神張學友拍新專輯主打歌《用餘生去愛》的MV也在此取景;飾演「奇皇后」的韓星河智苑亦曾在這裡拍攝寫真集;偶像劇《聽見幸福》也把這裡當拍攝場景。

▲當陽光從樹林中灑落,形成夢幻童話般的美景,令人驚艷

◎照片來源IG:nate.tsao

◎照片來源IG:54._.55

02.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位於新北市新店山區,是一個凹的岩壁所形成的山洞山洞旁有條涓細飛瀑沿著山壁淩空而下狀似銀河, 興建在岩壁中間的廟宇別有洞天,搭配飛瀑給人有種宛如置身仙境般的感受。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86號

▲站在古意盎然的小廟窗台上,瀑布產生的水霧,置身在其中彷彿在仙境

◎照片來源IG:art_zoechen

◎照片來源IG:tuzi.16

▲銀河洞旁邊的飛瀑有如絹絲般傾瀉而下,更是吸引眾人的目光

◎照片來源IG:vickeywang

03. 鱷魚島

在石碇千島湖附近,位於格頭里山區的「鱷魚島」是當地秘境,天氣好時能完整看到一隻巨大的鱷魚趴臥在水面上,夜晚在無光害的情況下,也是攝影愛好者非常喜歡的一處銀河景點之一。

▲鱷魚島原本是北勢溪中游的碧山村山頭,因當年翡翠水庫興建蓄水,碧山村被淹沒在水庫下,只剩下山的脊露出水面,由高處望下,像極了浮在水面的鱷魚

◎照片來源IG:compupu

◎照片來源IG:banbi217

◎照片來源IG:justin0620

04. 富貴角燈塔

富貴角燈塔是台灣最北端的燈塔,也是日本人在台灣建造的地一座燈塔,有別於一班白色燈塔,富貴角燈塔黑白條紋相間是為了船隻更方便辨識燈塔,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還可看到北海岸沿海的特殊地質景觀。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

◎照片來源IG:low_0127

◎照片來源IG:qiuung

05.老梅綠石槽

每年3月中到5月上半月,北海岸石槽便長滿一大片綠色的海藻,排列整齊景觀壯闊,搭配陣陣海浪拍打出的浪花、綠意盎然的景象,更是難得的特殊畫面,今年受到暖冬影響,北海岸「老梅綠石槽」已經提早變色,觀賞期最多維持至端午節前後,千萬別錯過了。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社區沿海

交通資訊:

1.大眾運輸:於淡水捷運站前(862/863/865/867/867區/877/892)、基隆火車站旁(862)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老梅」站下車

2.自行開車:由北海岸公路27.k處豬槽潭可見陸橋左轉進入老梅村落

▲因火山作用形成的奇特岩石,每到3月中到5月上半月,都會披上綠意盎然的顏色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

▲不僅有綠色石槽,海浪拍打出的白色浪花也加分不少

◎照片來源IG:lanzeh

◎照片來源: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06.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有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之稱,強勁傾瀉而下的瀑布,有如千軍萬馬奔騰壯觀,且瀰漫的水氣經陽光折射後會出現彩虹,又稱彩虹淵,是十分受歡迎的觀光點。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乾坑10號

▲在水霧繚繞下,襯著碧樹青山,瀑布美景如詩如夢

◎照片來源IG:hsiaoyuhsu

▲十分瀑布強勁的水力傾洩在高低錯落的石塊上,有台灣尼加拉瓜瀑布之稱

◎照片來源IG:zedd_kang3654

▲若剛好有陽光照射,瀑布上會出現彩虹,也有彩虹淵一稱

◎照片來源IG:phototime0619

07.報時山步道

在去年底重新開放的「報時山步道」,因交通便利、坡度緩、景觀又美深受好評,站在觀景台上能欣賞360度無死角,層層相連的山巒及海天一色的美景,還有陰陽海的壯觀景色,並將基隆山、無耳茶壺山、陰陽海、十三層遺址、金瓜石、金水公路等盡收眼底。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

▲步道全長僅166公尺,因位於海拔260公尺上,沿途都能欣賞到無敵景緻,且平緩好爬,深受遊客喜愛

◎照片來源IG:lai3559

▲能遠眺海天一線的美景,還有陰陽海的壯觀景色

◎照片來源IG:chiyu_wang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基隆】放假來場基隆版「散步吹海風一日遊」吧!走跳7個最美的山海景放鬆疲憊的心靈,感受最療癒的一日之旅!

▲放鬆疲憊的身心靈,看看蔚藍大海與蒼翠山林絕對是超紓壓方式

◎照片來源IG:evachang03

位在台灣最北端的都市,基隆以深水谷灣之天然港灣著名,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與特色小吃,還有超多景點值得一遊,基隆也是能來場一日遊的超棒旅行地點,這次就來推薦【散步吹海風一日遊】的路線,來一趟基隆輕鬆一日遊,在最療癒的山海景中放鬆身心靈!

★【散步吹海風一日遊】:白米甕砲台>和平島公園>忘憂谷>潮境公園>八斗子車站>象鼻岩>鼻頭步道

第一站-【白米甕砲台】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光華路37號

位於基隆港西邊的白米甕砲台,坐落在海拔近70公尺的高地上,高地的兩旁圍繞著小山,三根高聳的大煙囪特別顯眼,是基隆著名的地標之一「協和火力發電廠」,讓拍照的畫面裡,增添了許多不同的風景,海天一色的美景特別吸引人。

▲由涼亭旁的石階拾級而上右側的觀測台,頂上樹木叢生,可遠眺蔚藍海景

◎照片來源IG:over_huihui


第二站-【和平島公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擁有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獨特造型岩石佇立山頭,島內秘境阿拉寶灣,睽違七年終於解禁,不僅如此,園區中有著許多奇特的自然景觀,如海蝕平臺、豆腐岩、海蝕溝等等,遊客中心更是仿造西班牙聖薩爾瓦多城為概念設計,非常特別。

◎照片來源IG:vicky_cheng1204


第三站-【望幽谷】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

擁有藍天白雲、草原山谷、蔚藍大海三種最美風景的八斗子望幽谷,走在步道上看著眼前的景緻,夢幻的山海景色能忘記憂愁,還能遠眺八斗子漁港來往的漁船,甚至能瞧見海的另一端的基隆嶼,夜晚時分,海面上漁火點點與九份山城的燈火,成為最美風景。

◎照片來源IG:yan19880828


第四站-【潮境公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長潭里北寧路369巷

位於基隆八斗子東邊,綠草如茵,風景遼闊,在上面卻出現幾隻巨大的竹編掃把,有如哈利波特中的奇幻魔法掃把,成為最吸睛的裝置藝術,也可以欣賞廣闊的大海和基隆嶼,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照片來源IG:rexdog_photo


第五站-【八斗子車站】

◎照片來源IG:changmila


第六站-【深澳岬角(象鼻岩)】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路189-9號

都到潮境公園附近了,就絕對不能錯過附近的深澳岬角,一頭佇立在海中喝水的巨象,是台灣36秘境之一,象鼻岩受海水侵蝕凹陷形成的海蝕天然拱門,旁邊也有許多類似野柳的蕈狀岩以及蜂窩岩,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照片來源IG:chuwei4


第七站-【鼻頭角步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

最後一站來到號稱台版「萬里長城」的鼻頭角步道,全長約3.5公里,全程走完大約需3個小時,沿著步道途中有好幾座涼亭,走累了停下來休息,一旁就是蔚藍大海,海天一線的美景讓疲勞都消散許多。

◎照片來源IG:zedd_kang3654

玩了一整天的散步吹海風,是不是覺得心靈特別紓壓,下一篇介紹基隆【玩水打卡一日遊】,超適合夏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