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的各種自然景觀與蔚藍大海都讓人覺得療癒,現在更能讓國際看見台灣最美的花東!(圖為石梯坪)

◎照片來源IG:kailunshot

東台灣之美一直是許多人忘憂的最佳去處,不管是藍天白雲與蔚藍大海的襯托,或著是如太魯閣鬼斧神工般的自然景觀,每個角落都像是有自己的舞台,綻放出不同風采,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管理處就以花東的壯闊景色、地質景觀、多元文化為主題,拍攝3分鐘的影片「East of Taiwan」,繼去年獲得葡萄牙國際觀光影片節最佳亞洲影片,最近又再度獲得「第52屆休士頓國際影展」旅遊類白金雷米獎,值得台灣人驕傲!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被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包圍著,擁有著豐富的生態資源,四季都有不同風采

◎照片來源IG:9bphos__

 

▲牛山呼庭是一處隱藏著唯美海景的花蓮秘境

◎照片來源IG:iloveu1314forever

 

3分鐘的影片,將花東多處美景融合親子旅遊、輕旅行、背包客等三種不同深度之旅,來介紹台灣最美的花東,而此次獲獎的「第52屆休士頓國際影展」旅遊類白金雷米獎,有全球50多個國家參與,超過1500部短片角逐,台灣獲獎更是讓花東之美在國際展現。

▲不僅有自然景觀,慶修院是東部地區保持最完整的日據時期神社古蹟

◎照片來源IG:hey_220

 

拍攝影片的導演梁宗裕也表示,他所希望的是透過影片,來傳達旅人們在花東這片土地上感受到的真實情感,無論是哪種類型的旅人,都能在花東這片值得所有台灣人驕傲的土地上,找尋到屬於自己最適合的旅行方式,不僅能感受高山、海岸平原壯闊的美麗,也能了解花東的人文歷史,由最真實的氛圍傳遞旅人們的旅行意義。

▼就來欣賞一下這支連續獲得國際觀光影片大獎的「East of Taiwan」吧!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花東六大你不知道的必去新秘境! 花蓮海之聲、空中花園、享受360度海天一線美景都在這

★奇萊鼻燈塔

位於花蓮港北端奇萊鼻岬角,原為白色方形燈塔,因在二次大戰被美軍飛機炸毀,遭受嚴重損害停止發光,而背對中央山脈面朝太平洋的奇萊鼻燈塔,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可以居高臨下欣賞180度花蓮七星潭象牙灣海岸線的壯闊美景,海水碧綠湛藍,絕美景緻十分療癒。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華東路

◎照片來源IG:sunny_life_enjoy

◎照片來源IG:1997chen___

◎照片來源IG:daonrdiys0307

★七七高地

位於海岸山脈的最北端,北邊緊鄰花蓮溪出海口,因海拔高度77公尺,故又被稱為七七高地。曾是國軍砲兵的陣地,近年已經撤哨,其中較北邊的營舍位於花蓮山最高點,視野極佳,是可以環視全景360度的最佳地點。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台11線6.5公里處產業道路上

◎照片來源IG:yu_ting881022

◎照片來源IG:willliu1117

◎照片來源IG:

zhixuan1205

★花蓮海之聲(龜庵海堤)

這片秘境龜庵海堤過去曾是人工的九孔養殖場,遠遠看來就像是一條延伸到汪洋中的步道,隨著一旁海景與海浪更營造出了很好的風景;這邊同時也還是當地漁民的小漁港,但要注意一下,在拍照的同時也不要去打擾漁民的生活或是擅自登上漁船,以免造成漁民困擾。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

◎照片來源IG:hali_shiu

◎照片來源IG:0427doris

★星龍花園

星龍花園由於位在海岸山脈海拔200公尺地區,因此可以180度欣賞遼闊的蔚藍海景,同時園方依據季節不同,還會栽植不同花海景觀,在園內更開闢出觀景平台、天空步道、發呆亭,被許多人譽為是「長濱空中花園」,園方也有提供下午茶服務,讓台東又多了一處放空賞海的旅遊去處。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樟原村118-20號

◎照片來源IG:

shiuannzx

◎照片來源IG:iam_tang

◎照片來源IG:usuallychenc

★烏石鼻

烏石鼻位於長濱鄉南方寧埔村一片伸入海中的岬角,迷人的烏石鼻擁有為全台灣面積最大的柱狀火山成岩體,多樣化的潮間帶生態與海蝕地形,加上海域附近有豐富的浮游生物和魚,更是成為東海岸磯釣和潛水的天堂。

地址: 台東縣長濱鄉成靜公路163號

◎照片來源IG:suns_travel_photography

◎照片來源IG:wangjenching

◎照片來源IG:xiangting.life

★石雨傘

石雨傘是東海岸十分有名的地質景觀,長達1公里的海岬,屬於石灰岩隆起的海蝕地形,其中以平衡岩最為著名,一塊比較細長的岩石穩穩托住了較大的珊瑚礁岩,看起來就像一把雨傘,因而稱為石雨傘,這裡更是當地人戲水的天堂。

地址:臺東縣成功鎮台11線105.8公里路旁

◎照片來源IG:_a.raw_

◎照片來源IG:_a.raw_

◎照片來源IG:_a.raw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