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相似於薰衣草的粉萼鼠尾草,花語是「智慧」,與遠處的中式老房搭配下,有種歲月寧靜感

◎照片來源IG: chinling_kuo

 

有別於台中花博的精緻展覽方式,每年都會舉辦的新社花海一直以大量廣闊的花海田,其中花海景觀區面積大約20公頃,其他還規劃了許多不同主題,如「仙履蘭特展」及「金門地區農特產品特展」等,特別是「可食地景區」規劃有番茄、彩色甜椒、辣椒、胡瓜及草莓等五彩繽紛的可食地景區,吸引遊客駐足、拍照,展期到12月16日。

▲展出至12/16的新社花海,今年花開得正是時候,整座園區裡花卉盛開的景象超壯觀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繽紛又數量大的花海,一直是新社花海最令人陶醉的景緻

◎照片來源IG:xiang_517

 

雖然規模沒有以往大,但今年的時間點抓得非常好,大多數的花卉接連綻放,壯觀的景緻讓人陶醉,今年花海景觀區分為「撒播景觀綠肥區」與「精緻草花區」,以波斯菊與百日草組成約15公頃的「撒播景觀綠肥區」,以單色及混合色顏色搭配,色彩繽紛。

▲孔雀草又稱法國萬壽菊,盛開的花朵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shineandyou

 

羽狀雞冠花又稱火焰雞冠,花語是「我引頸等待」,火紅的一片看起來特別壯觀

◎照片來源IG:miss9290

 

▲今年羽狀雞冠花有三種顏色,紅色、橘色與超夢幻粉紅!

◎照片來源IG:xiang_517

「精緻草花區」則以「夢田」為主題,將色彩分明鮮豔的粉萼鼠尾草、雞冠花、千日紅及孔雀草等,分成一格一格的不同色彩花田,雖然只有4公頃,卻讓人流連忘返。


新社花海

地址:臺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興街30號

活動期間:2018年12月1日-2018年12月16日

官方網站:新社花海

大眾運輸交通資訊:

1.高鐵轉乘

  由高鐵臺中站大廳3號出口往臺鐵新烏日站,搭乘臺鐵區間車北上至臺中火車站或豐原車站,轉乘臺中市區公車。

2.臺鐵轉乘

 一、臺中火車站

   至前站搭乘仁友客運21號延2或豐原客運270、271、276、277號公車至「中興嶺」,再步行約30分鐘至花海展區。

    二、豐原火車站

   至站前豐原客運總站搭乘91號公車至「中興嶺」,再步行約30分鐘至花海展區。

3.公車

  大臺中地區公車(豐原客運)可達新社地區,豐原客運91 路、265 路、270 路、271 路、272 路、276 路、277 路、278 路、279 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