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處都有迷人的造型橋梁,不管白天或黑夜都呈現出浪漫感,這次就來介紹全台幾處超美橋墩,讓它也能裝進旅遊回憶裡!

◎照片來源IG:sean_b_lin

 

全台各地都有許多特別設計的美麗橋梁,不管是造型特殊,或是有著歷史意義,都成為旅遊的最佳配角,留下一張張令人難忘的回憶照片,這次就來特搜全台最美的幾座橋梁,前往各地旅遊時,也別忘記留下寶貴的回憶,讓旅途更加迷人!

新北-【辰光橋】

去年底剛啟用的辰光橋,以牛郎織女重逢的傳說為靈感,設計雙層雙曲線的橋台意象,特殊的設計讓不管白天賞景,或是夜晚點燈下都超夢幻!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台北-【葫蘆國小跨堤人行陸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環河北路三段

有別於以往的傳統天橋,大部分都以彩繪圖畫來美化橋面,「葫蘆國小跨堤人行陸橋」是全台首座以雙拱造型為設計的天橋,橋頂呈現閃電狀,彎曲的橋身就像是波浪,非常特別又亮眼。

◎照片來源IG:frankucc


台北-【錦帶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31號

曾被全球網友票選為最美仙境橋梁第一名的就是台北大湖公園裡的錦帶橋,水波倒映著的拱橋充滿中式氛圍,景緻超典雅。

◎照片來源IG:

bonyotaiwanjp


新竹-【東安古橋】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牛欄河岸親水公園)

日治時期興建的東安古橋,特別的五拱橋設計跨越了牛欄河,當時建造用的材料,是取自當地的方解石,因而每一塊石頭都有不同的紋路與色澤,讓整座古橋看起來典雅又美麗,古典的氣息還被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相中在此拍攝,如今經過整頓後,牛欄河川成為景色怡人的親水公園,兩旁花木林蔭,美麗的自然生態點綴下,讓這座古橋展現最美的一面,也成為假日悠閒散步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suimin_n

 


新竹-【豎琴橋】

位於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上,行經台61西濱快速公路一定會經過的一座夢幻橋,造型就像豎琴般美麗的弧線,由低往高處拍,一同將橋與天空拍進回憶,超夢幻。

◎照片來源IG:

matsuo520

 

苗栗-【苑港彩虹橋】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苑港漁港

情侶放閃豈能錯過這!位在苗栗「苑裡漁港」裡,距離苑裡車站僅10分鐘車程的「彩虹橋」,是此地熱門打卡景點,側看如月灣的形狀,在夜晚燈光點綴下,顯得炫麗奪目,白天時,走上橋正前方,紅色橋柱就像是一個愛心的形狀,特別浪漫。

◎照片來源IG:leehank1


台中-【情人橋】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部子路366號

由數十條粉色鋼纜拉出的斜張橋,搭配由大片玻璃鋪陳的橋面,在陽光下形成美麗的對稱倒影,有別於其他橋面是由水泥製成的,情人橋看起來既浪漫又溫暖。

◎照片來源IG:seed302811


台中-【西川橋】

位在台中市西川一路附近,大大的純白愛心超顯眼,像是愛心豎琴狀,又像兩隻白天鵝對望,十分浪漫。

◎照片來源IG:angel_wenwen


高雄-【崗山之眼】

崗山之眼以天空迴廊的型式打造,柱高41公尺,相當於10層樓高,以小提琴作為主題,延伸出來的鋼條象徵琴弦,視野遼闊能眺望台灣海峽以及義大摩天輪、85大樓等。

◎照片來源IG:

__chi.77__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中正路一段56號

架設在山谷間,超美工藝的「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全長262公尺,距離地表約有15層樓高,是全台最長的臥床式吊橋,能俯瞰壯闊的山巒美景,體驗刺激過橋快感。

◎照片來源IG:cfwat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