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美人湯」之譽的鳩之澤溫泉,在指定日期還能免費泡湯!

◎照片來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來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不僅能享受環繞四周的森林浴,還能享受泡湯樂趣!隱藏在園區裡的「鳩之澤溫泉」,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洗後有滑潤感,有「美人湯」之譽,現在還能享受免費泡湯樂趣,在指定日期與時段參與臉書打卡活動,就可以免費泡湯大眾池!

▲位在海拔520公尺處的鳩之澤,這次活動也有浪漫含意!

◎照片來源IG:kk.ccc

 

因群山環繞、多望溪穿越而形成的鳩之澤,不僅能享受泡湯樂趣,四周清幽與鳥鳴聲縈繞於翠谷幽蘭,讓人陶醉,有趣的是,鳩之澤就位在海拔520公尺處,剛好與有著浪漫諧音「我愛你」的5月20日相同,故在5月20日當天的9:00至13:00期間,於「多望吊橋」、「鳩之澤溫泉」或「鳩之澤自然步道」等處自拍合照,並打卡公開分享,文中撰寫「鳩之澤520我愛你」,就能免費使用露天SPA、男女裸湯池!

▲邊泡湯邊享受遼闊的綠色自然景觀

◎照片來源IG:liu820319

 

而來到「鳩之澤溫泉」不僅能泡湯,一旁也規劃了全長1.1公里的「鳩之澤自然步道」,漫步在其中能欣賞中低海拔的常綠闊葉樹林樣貌、各種蕨類植物等,翠綠的闊葉樹林擁有豐富的層次,是條可供悠閒漫步、也可進行生態觀察的林間步道。

▼只要在5月20日當天地指定時間裡,與「多望吊橋」、「鳩之澤溫泉」或「鳩之澤自然步道」等處自拍合照,並在文中撰寫「鳩之澤520我愛你」打卡公開分享,就能免費使用露天SPA、男女裸湯池

◎照片來源IG:t.na_huang

 

◎照片來源IG:worldaroundga

 

至於溫泉煮蛋區,可惜的是正在整修當中,預計21日早上10點至12點重新啟用,想要來體驗煮溫泉蛋要再等等了!


鳩之澤溫泉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活動日期:5月20日 當天 9:00至13:00

活動內容:在指定期間內,於「多望吊橋」、「鳩之澤溫泉」或「鳩之澤自然步道」等處自拍合照,並打卡公開分享,文中撰寫「鳩之澤520我愛你」,就能免費使用大眾池(露天SPA或裸湯)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夏季也能賞楓紅?!現在就動身尋找夏季限定最美的「楓紅」隧道,還有超萌「仙女手套」!

▲想賞如楓紅般的景緻不用等到秋冬,夏天還有個比楓葉更火紅的樹種!

◎照片來源IG:zhenjiaw2

 

想賞楓紅的夢幻景緻不用等到秋冬,夏天也能來場火紅之旅!位於海拔2000公尺高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每年四月至九月,在太平山莊的中央階梯兩側,一整排的紫葉槭呈現艷紅色,加上外型神似楓葉,還被稱為「紅葉步道」,是夏季最夢幻的限定美景!

▼階梯兩側種植一整排的紫葉槭,當綠葉轉換成紅色時,就像是走進紅色隧道

◎照片來源IG:k.curtis__

 

◎照片來源IG:howard8373

 

不同於隨著氣溫而改變顏色的楓葉,紫葉槭每年從四月起開始長出新葉時,就呈現深紫紅色,當陽光灑在葉子上,就像是火紅的隧道般,特別迷人,而且時效比楓葉更長、更艷麗,只要在九月前天氣好前來,都能捕捉到超夢幻景緻。

▼季節限定特別長的紫葉槭,每年4月至9月是最美的觀賞月份

◎照片來源IG:yin851224

 

◎照片來源IG:yayaaa.728

 

而不僅有火紅的「紅葉步道」,在翠峰湖環山步道入口處,也能瞧見被稱為「仙女手套」的毛地黃盛開景緻,一串串花朵如風鈴狀般隨風搖曳,從5到7月都能瞧見紅色、粉紅色、白色等多種色彩綻放景象,但提醒千萬不要任意觸摸與採摘,因為毛地黃全株都有毒,用眼睛欣賞大自然給予的美景再好不過!

▼一串串花朵如風鈴狀般的「仙女手套」,是個遠觀欣賞的美麗物種

◎照片來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票價:全票平日150元、假日200元

詳細資訊請參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