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擁有許多得天獨厚的自然與人文美景,這次就來漫步五條看海步道,讓大海帶走憂鬱心情!

◎照片來源IG:chloe.nu

 

台灣是一座海島國家,也擁有許多綠地山丘,在其中而建的步道,不僅能看山,只要越過一段山丘或森林,還能通往蔚藍大海,忙碌了一整周,不妨放假時刻來場看海的浪漫之旅,這回就來推薦5個能看山又看海的美麗步道,補充滿滿正能量!

新北-【鼻頭角步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

鼻頭角步道分為三段:「燈塔步道」、「稜谷步道」及「海濱步道」。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稜谷步道了,登高眺望東北角的海岸,水天一色的美景讓人心曠神怡。

◎照片來源IG:max__630

 

號稱台版「萬里長城」的鼻頭角步道,全長約3.5公里,全程走完大約需3個小時,沿著步道途中有好幾座涼亭,走累了停下來休息,一旁就是蔚藍大海,海天一線的美景讓疲勞都消散許多。

◎照片來源IG:aisha_kuo

 


新北-【報時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

◎照片來源IG:chih6613

作為CP值超高的「報時山步道」,全長僅166公尺,因位於海拔260公尺上,沿途都能欣賞到無敵景緻,且平緩好爬,站在觀景台上能欣賞360度無死角,層層相連的山巒及海天一色的美景,還有陰陽海的壯觀景色,並將基隆山、無耳茶壺山、陰陽海、十三層遺址、金瓜石、金水公路等盡收眼底。

◎照片來源IG:chih6613

 


新竹-【香山賞蟹步道】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0巷35號

◎照片來源IG:1114phoebe

 

擁有上千頃的潮間帶的香山溼地,是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濕地,去年七月正式對外開放的賞蟹步道,約有250公尺,沿著步道漫步,近距離瞧見螃蟹、彈塗魚等生態濕地生態,放眼望去海天一色的景致迷人,讓人感覺悠閒愜意。

◎照片來源IG:imissrainbow

 


苗栗-【好望角】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半天寮

◎照片來源IG:evachang03

360度無敵海景步道!座落在後龍溪一塊綿延數公里美麗的山丘上,居高臨下望去是白浪滔滔一望無際的海洋,大片綠意與湛藍的海面和整排白色風車構成迷人畫面,彷彿沒有盡頭的長長步道更引人前往探索,運氣好還能抓到飛馳而過的火車,遠離城市喧囂,享受大自然的寧靜。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花蓮-【大石鼻山步道】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3鄰龜庵49號(對面海產店)

◎照片來源IG:jingyuy

 

位在磯崎海水浴場旁,有一座隆起的小山丘,名叫大石鼻山,沿著木棧步道與石梯走上去,大約15分鐘就能攻頂,當站上頂端時,遠眺隨著太平洋的海底高低不同而形成的陰陽海景觀,海風徐徐的吹拂著,還能欣賞到隨著海岸線而建的台11線,也不需要花費太多精力與時間爬山,是個很棒的觀海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maegzter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精選全台森林系秘境步道!還能欣賞到茶園風光與孟宗竹林美景,感受充滿魅力的迷人自然景觀

1.見晴懷古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被票選為全球最美小路之一,在佈滿青苔的舊軌道已沒有忙碌的運柴車,僅剩大自然遺留的歷史痕跡,加上自然生態更造就了懷舊鐵軌步道,而山嵐雲霧漸漸飄起,出現迷霧森林的景致,景色如詩如畫令人陶醉。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宜專一線約21.3 公里處

◎照片來源IG:gagagaann

◎照片來源IG:sethland0

2.頂石棹步道群

在嘉義阿里山公路上的頂石棹步道群,共有霧之道、茶之道、雲之道、霞之道、櫻之道五條步道,沿途能欣賞到霧色、雲景、霞光與茶園、杉林、竹林的美景,穿越竹林間,有置身在京都嵐山的錯覺。

地址:台18線63.5公里處

◎照片來源IG:shih__ming

◎照片來源IG:evonne203

◎照片來源IG:esheng95

3.淡蘭古道

曾經作為清朝時期台北到宜蘭的主要交通道路「淡蘭古道」,隨著時代變化,公路的出現與路線的改變而逐漸荒廢,如今卻成為踏青訪古的夢幻步道,沐浴在山林步道的療癒能量中,吸收歷史的芬多精。

詳細請參閱:淡蘭古道主題網站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照片來源IG:gillpihsu

4.大坑風景步道

大坑風景區目前有12條登山步道,每條都有獨自的特色,難易度也不一,6~9號步道坡度平緩易行,適合全家大小健行踏青,而1~5、10號步道則具討戰性,其中更以4號最為有名,也因為獨特的地形步道,近年也受到遊客的青睞,十分險峻又充滿自然原始的美感。

地點:台中市北屯區的大坑風景區

※為避免引來虎頭蜂螫叮習性,除不可主動攻擊及喧嘩騷動外,請登山客勿噴香水、勿穿艷麗的衣物,建議可戴白色手套

◎照片來源IG:dotzsoh

◎照片來源IG:luckyusername

▲9號步道平緩好爬,還能欣賞百萬夜景

◎照片來源IG:bb211019

5.林美石磐步道

位於宜蘭礁溪林美村的林美石磐步道,平緩的低海拔亞熱帶溪谷步道,步道路面鋪設細碎卵石,沿途為溪流瀑布與峽谷地形,特別有進入叢林之感,還有一處被形容成宜蘭的小太魯閣的U型峽谷,林木蒼鬱成蔭,舒適的健行步道,很適合親子同行。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鄰高爾夫球場)

◎照片來源IG:bb211019

◎照片來源IG:_k_k_lin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