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宮崎駿電影般的場景,就隱藏在新竹內灣裡

◎照片來源IG:vianliu0502

 

別再說新竹不好玩啦!其實新竹隱藏了超多夢幻景點,就連內灣也不僅有老街可逛,還有一座如宮崎駿電影裡出現的夢幻小木屋!就位在內灣火車站僅5分鐘路程的「好客好品希望工場」,木材雙層樓建築就蓋在翠綠山坡上,搭配水藍色窗框簡直不要太夢幻!

▼園區內有許多棟小屋,其中「虎帽金工」最讓人著迷

◎照片來源IG:j11151988

 

▼不僅能體驗手作銀飾,從內部看出去的景緻更是超夢幻

◎照片來源IG:el_224

 

以關懷社區、幫助弱勢的為底面,融合客家及大自然的元素,再將人文藝術鋪蓋含括其中,打造出的這座藝術小天地,園區裡不僅有書屋、手作銀飾體驗、文創商品,也能坐下來好好感受陽光自然透入的舒適氛圍。

▼在純白色的「品客好客生活餐飲」享受舒適的輕食下午茶時光

◎照片來源IG:mibao_0

 

▼在荒廢鴨寮改建的「土旺書屋」裡,享受清幽的品書時光

◎照片來源IG:lbydy6185

 

下回來到內灣,不妨來感受一下融合老宅、客家文化、文創的藝術工訪,不僅氛圍超舒適,還能留下滿滿回憶照!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139之1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週六、週日10:00-17:30(週二公休)

門票:50元/人(可全額折抵園內消費/一張券折抵一項消費)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竹】炎炎夏日來去避暑去!超涼爽6處新竹森林系景點大公開,遠離市區享受大口「森」呼吸!

▲放假就是要來去親近大自然,來夢幻馬武督探索森林裡,尋找仙境般的綠色小學

◎照片來源IG:shangwei.yang

放假別再窩家當沙發馬鈴薯,來去尋找療癒景點放鬆身心靈!別覺得新竹是科技重鎮,其實隱藏著超多夢幻森林系景點,稍稍遠離市區,假期就來去大口「森」呼吸,享受滿滿大自然,這次就蒐集新竹6處森林系景點,有空就來去呼吸芬多精!

1.【馬武督探索森林】

「馬武督探索森林」不僅是新竹的最佳避暑勝地,特殊的地理環境,造就園區裡生態北降現象與高度壓縮的生態景觀,園區裡的五條步道,每條都能沉浸在森林之中,完全不用擔心會被烈日曬傷,特別涼爽,還有一座因拍攝偶像劇「綠光森林」而搭建的綠光小學,小木屋、遊樂場與四周杉木林融為一體,彷如走進一處童話森林世界!

◎照片來源IG:carlositive

馬武督探索森林▼詳細資訊▼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12鄰138-3號

營業時間:六月 ~ 九月:平日 08:30 ~ 17:30 、假日 08:00 ~ 18:00/十 月 ~ 隔年五月:平日 09:00 ~ 17:00、假日 08:30 ~ 17:30

門票:平日120 元/例假日130元  


2.【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照片來源IG:ortiz513

 

位在海拔1200公尺,面積五公頃的「山上人家」,在平時欣賞日出、秋冬季節時,更能瞧見翻騰的雲海,搭配清幽如畫的美景令人嘆為觀止,除了欣賞美景外,夏季平均溫度才20度,更是避暑的好去處,五月還能欣賞點點螢光海的螢火蟲限定美景,超級療癒!

◎照片來源IG:yinting705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詳細資訊▼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鄰468-5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200元,可抵消費


3.【司馬庫斯】

地址: 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

◎照片來源IG:ohyamotel

 

位在雪山山脈最深處,隱藏著一處如同與世隔絕的泰雅族部落,是台灣最晚有電力與公路通達的地方,保留了最原始的自然與純粹,還有許多壯觀的巨木群,更有著「上帝的部落」的美譽。

◎照片來源IG:leemin0314

 

4.【青青草原】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草原路

◎照片來源IG:svrggg

 

適合親子同樂的青青草原,擁有廣大舒適的大草地,還能體驗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與各種遊樂設施。

◎照片來源IG:elena_0921

 

5.【峨眉湖步道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竹43鄉道

◎照片來源IG:yun_guang_li

走在峨眉湖的環湖步道上,一旁湖畔清靈秀氣,不但生態十分豐富,在初夏時更是有雪白桐花、螢火蟲漫天飛舞的美麗景觀,還能順遊細茅埔吊橋,遠眺獅頭山、五指山等山巒天然景緻。


6.【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地址: 新竹縣新豐鄉新豐村池府路156號

◎照片來源IG:eric.chin00

 

新竹縣佔地8.5公頃的紅樹林,是北台灣地區唯一水筆仔、海茄苳混生的紅樹林,是台灣唯一有觀賞步道的生態保護區,這個國寶級的戶外生態教室是新竹縣最珍貴的自然資源。其中一個最高的高台涼亭,上去後視野超寬闊,根本就是一大片綠色樹海,讓人心曠神怡,雖然沒有很高,但俯視著樹海就是有一種上升到雲端的感覺。

◎照片來源IG:miss.s.pan

 

是不是特別療癒,放假就來走一趟感受最自然的放鬆氛圍,接著再去森林系咖啡廳走一趟,簡單完成一日新竹森林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