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百年歲月的老房,在其中隱藏了一處充滿漢方的特殊咖啡館

◎照片來源:北港保生堂-漢方咖啡館

充滿傳統宗教色彩的北港,總是給人充滿獨特的人文魅力,走在中山路老街上,總是會不自覺被一間充滿古色古香氛圍的老宅給吸引,這間外頭懸掛著老匾額的「保生堂」,就是棟充滿神秘色彩的60年的老字號中藥行,在去年老宅改建後,轉型成為融合職人手沖茶、咖啡與中藥材的特殊又有趣的漢方咖啡館。

▼沒有過多的改建,將老宅歲月斑駁的氛圍完整保留,就像是一處寧靜小天地

◎照片來源:北港保生堂-漢方咖啡館

▼一甲子的中藥罐與西方咖啡罐相互交織,特別的文化氛圍也讓人陶醉

◎照片來源:北港保生堂-漢方咖啡館

這間咖啡館特別有故事,相傳早期時,不管開什麼類型的店,都無法順利平安,直到保生堂中藥行進駐後,在此供奉香爐敬拜,意外的讓這裡成功經營下去,也因其後香火鼎盛,造就北港知名的武德宮財神廟,現在看到的財神廟已經是事後另建的廟宇,最原本的發源地就是在保生堂中。

▼飲品中還有中藥與咖啡的特殊口味,東西方交會融合喝起來意外爽口

◎照片來源IG:start_vespa

 

▼點上一杯添加中藥材的西方咖啡,靜靜享受在這老宅的悠閒氛圍裡

◎照片來源IG:zora.taiwan

 

如今老字號傳奇中藥行變成獨具風格的「保生堂漢方咖啡館」,依舊保留著原本的許多歷史設計,超過一甲子的歲月痕跡清晰可見,空氣中飄散著咖啡與中藥材的芳香,東西方的經典文化相互交疊,也是十分有趣。


北港保生堂-漢方咖啡館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61號

電話:05-7833827

平日營業時間:12:00-19:00(週五至22:00)

週末營業時間:10:00-19:00(週六至22:00)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雲林】最新神秘隱藏版景點曝光!繽紛哈比小屋、超仙竹編屋頂、拼圖公園,隱藏在社區裡的超美拍景點大公開!

▲隱藏在古坑社區裡的童話世界,綠色木門與黃色外牆超萌超逗趣

◎照片來源IG:yjian.tw

 

雲林最新最神秘隱藏版景點曝光!隱身在古坑社區裡的夢幻景點,由矮房型老宅大變身,繪上繽紛鮮豔的色彩,如電影般的哈比人小屋成為社區關懷據點,綠色圓拱型木門、黃色牆面與咖啡色木材搭配,貼上傳統紅色春聯,拍起來意外有種傳統風童話木屋感,超逗趣!

▲繽紛可愛的哈比人小屋竟是由矮房老屋改建而成

◎照片來源IG:j.wei___

 

這處首先被發現時,就連google地圖都找不到的夢幻景點,就位在劍湖山附近,距離古坑交流道大約5分鐘,由古坑社區發展協會設計,將閒置矮房改造成超童話哈比小屋,一旁還有古坑蕭家菸樓,保留了原有的灶爐、烤菸室的型態,將烤菸室以竹編屋頂覆蓋,改造成一座小型戶外博物館,當陽光灑落下時,呈現夢幻氛圍。

▲以竹編屋頂覆蓋的烤菸室,抬頭仰望呈現夢幻氛圍

◎照片來源IG:j.wei___

 

而原有的灶爐則成為逗趣的拼圖公園,各種形狀的拼圖點綴在紅磚與綠草坪上,有趣又繽紛,下回有經過古坑,不妨繞來這走走拍拍,但要記得別大聲喧嘩,隨手攜帶垃圾,讓這處地方能讓更多人欣賞喔!

▲有趣的拼圖設計小公園

◎照片來源IG:yjian.tw

 


拼圖公園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文淵路14巷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