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福隆都不能錯過的超美藝術季「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今年打造海洋般的奇幻國度,跟著沙雕季來趟療癒的海洋之旅吧!

◎照片來源IG:ernie8559

 

每年都不能錯過的福隆沙雕藝術季從4月19日起一直展到8月25日,今年以「穿越小鎮尋找亞特蘭提斯」為主題,打造出許多奇幻的沙雕作品,每年都十分精彩不能錯過,再順道一遊附近的4個療癒景點,完美的一日假期就來製造回憶吧!

【2019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今年的福隆沙雕藝術季,以神秘的亞特蘭提斯搭配海洋環境保護為主題,打造三大展場「與神同行」、「穿越古今」、「海洋之美」,由7國共25名沙雕藝術家創作出奇幻的沙雕作品,展出25座主題作品,還有近20組的小型互動沙雕,其中有許多作品以海洋廢材與沙雕做結合,就是期盼透過藝術的呈現,喚醒對海洋生態保護的重視。

▼台灣雖然沒有金字塔,但每年一度的沙雕季,如沙漠般的情境加上雄偉的藝術作品,彷彿真的來到沙漠中的城堡般

◎照片來源IG:jacqueline_1116

 

◎照片來源IG:yvonne07200

 

不僅白天能欣賞精美的沙雕藝術,今年還有夜間的沙雕導覽,透過光雕投影技術,將繽紛色彩打在沙雕上,彷彿真的來到亞特蘭提斯國度,還能順便玩水消暑呢!

◎照片來源IG:micmic12345

 

2019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詳細資訊▼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40號

活動日期:2019/4/19-2019/8/25

大眾運輸:

1.火車:可搭乘台鐵火車至福隆站下車後依指示步行前往。

2.公車:可搭乘國光客運(台北─羅東)、基隆客運(國家新城─福隆)、台灣好行巴士(瑞芳─福隆)於福隆站下車後依指示步行前往。


【龍門吊橋】

就位在龍門露營區後方,長約200公尺的龍門吊橋,紅色橋身十分顯眼,是「龍門鹽寮自行車道」必經的景點,騎著鐵馬,沿途欣賞太平洋的海天一色,眺望鼻頭角風光,享受海風吹拂難得的悠閒時光。

◎照片來源IG:veravera7222

 


【舊草嶺隧道】

在福隆火車站就先租鐵馬,從福隆通往石城,全長2167公尺的「舊草嶺隧道」,是當年台北宜蘭往返的重要路線之一,如今成為一條結合歷史、文化、觀光的「鐵馬隧道」,在假日還會限制禁止步行方式前往。

▼有種神隱少女出現的場景氛圍

◎照片來源IG:lattelive0906

 

還可以串連龍門鹽寮及福隆濱海段自行車道,來趟濱海度假小鎮的悠閒之旅。

▼沿途風景優美,是許多人心目中浪漫的海濱自行道

◎照片來源IG:naturelover_1g

 

◎照片來源IG:colorfulworld.z

 

舊草嶺隧道 ▼詳細資訊▼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段至宜蘭縣頭城鎮石城(舊宜蘭線鐵路)

開放時間:08:30-17:00

※隧道平日開放步行,假日禁止步行


【三貂角燈塔】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村馬崗街38號

三貂角燈塔為東北角濱海公路上一個必遊景點,是台灣的極東點,也是台灣北部唯一一個對外開放的燈塔,純白色希臘地中海風建築加上浪漫裝置藝術,散發著高貴質感氣息,也能居高臨下眺望太平洋與龜山島,海天一線優美景色,也是婚紗拍攝熱門景點。

◎照片來源IG:mei9193

 

【草嶺古道】

◎照片來源IG:shih.hao_pics

 

全長8.5公里的草嶺古道,沿途可見許多夾道的常綠闊葉樹林和人工栽培的針葉樹,以及最具亞熱帶雨林特色的筆筒樹,在夏季時期野薑花花香漫山飄香、秋季期滿山五節芒花盛開白色花草隨風搖曳,是東北角海岸國家步道最受歡迎的健行路線。

◎照片來源IG:81_m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