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峴港,不僅有世界級海灘,還有充滿東西方交融的夢幻古鎮

◎照片來源IG:elitierrat

 

隨著航班不停增加,前往越南「峴港」已經非常多選擇與便宜價格,峴港不但坐擁自然美景,更有現代與歷史共融並存的和諧美,更有超夯的世界級必去景點,直飛只要2.5小時就能抵達,更是省時的出國旅遊好景點,這次就來介紹7個峴港必去景點,規劃一下來場「東方夏威夷」之旅!

#【峴港大教堂】

越南真的有超多粉色教堂,不管是胡志明市的耶穌聖心堂,或是大叻瑪麗修道院,讓人彷彿來到童話世界般,怎麼拍都超夢幻,而來到峴港也絕不能錯過這座「雞教堂」!

◎照片來源IG:natsta_gram

 

粉嫩的顏色搭配歐式風格的設計,怎麼想都不覺得「雞教堂」這詞跟這裡搭得上邊,其實是因為在教堂頂端有裝設一座風信雞,才被當地人稱作為雞教堂,雖然夢幻但意外挺接地氣的XD

◎照片來源IG:jenniferling

 

◎照片來源IG:ashpmpvpl

 


#【美溪海灘】(My Khe Beach)

峴港綿延30幾公里的海岸線,細白的沙灘在飛機上就能清晰可見,而美溪海灘亦是峴港三大海灘之一,更被評為全球最美六大沙灘之一,一望無際的海岸線,加上濃濃度假氛圍,說是「東方夏威夷」絕對不是誇大!

◎照片來源IG:mitnguyen88

 

在這裡不但可以曬太陽享受日光浴,還可以玩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還能在黃昏時刻坐在美溪海灘上,靜靜觀賞日落,感受浪漫與療癒的自然美景。

◎照片來源IG:da_heeeev

 

▼夜晚一旁的高樓大廈點上繽紛燈飾,讓美溪海灘增添浪漫氛圍

◎照片來源IG:anpj999

 

#【巴拿山】(Bà nà hills)

在距離峴港市大約40分鐘車程的巴拿山,是位於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頂樂園,較平地氣溫約低,是處避暑的好去處,更是19世紀法國人最愛的避暑勝地之一,必須搭乘纜車上山,在這不僅能逛有越版環球影城之稱的法國村,最夯的國際景點「峴港金橋」也是位在這!

◎照片來源IG:puiifaii_wanida

 

▼這條纜車可是有兩項世界紀錄保持的,一個是高度落差最大的單纜纜車、另一個則是長度最長的單纜纜車

◎照片來源IG:claire_sun31

 

#【法國村】

來到峴港除了陽光沙灘比基尼外,這個點絕對是必來的山上景點,以19世紀法國為主要設計概念打造的法國村,外觀刻意維持稍舊風格,充滿歷史感,像是真的把整座法國小鎮搬進高山裡,特別夢幻。

◎照片來源IG:jawgamfull

◎照片來源IG:honganh_aa

 

越南由於受到法國殖民,許多城市都有充滿歐式建築的設計,像之前很夯的大叻,也被稱為越版小法國,而這裡的法國村,則是由於當年法國貴族在這開發,卻因年代久遠而荒廢,經過越南政府重新整修後,如今成為充滿歐式建築的觀光勝地,更在峴港金橋開幕後更受到注目。

◎照片來源IG:dungbo_

 

◎照片來源IG:linhhuongtran97

 

#【峴港金橋】(The Cầu Vàng)

來到峴港玩,如果沒來過這裡絕對一大損失!位在著名的避暑勝地巴拿山上,總長150公尺的新景點黃金橋「巨手托橋」更是令人驚艷,兩隻巨大手掌的雕塑,特意透過風化處理效果,留下歲月蝕痕和青苔,從高空俯瞰,金色的橋彷彿雲端上的一條絲帶,讓遊客猶如置身雲端漫步。

◎照片來源IG:blushblushtomato

 


#【占婆島】(Cham island)

來到峴港也能來趟小島一日遊,占婆島是一個由7個島嶼組成的群島,屬於自然保護區的範圍,更是著名的潛水勝地,湛藍海水下是夢幻般的海底世界,有如越版馬爾地夫,且有許多旅遊網都有一日遊行程,不必擔心旅程困擾。

◎照片來源IG:juntos_iremos_mais_longe

 

▼清澈的海水、綿延的沙灘,讓占婆島又有越版馬爾地夫之稱,加上未被破壞的原始生態,讓這裡成為離島旅遊好去處

◎照片來源IG:0814_0808

 


#【會安古鎮】

越南保留最最好的古鎮之一,更是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會安是當年國際貿易的重要港口之一,許多文化都在這融合,充滿懷舊的古鎮,就好像穿越時空,回到16、17世紀商業繁華盛況。

◎照片來源IG:linhhuongtran97

 

禁止機車、汽車通行的會安古鎮,是一處值得細細品味的夢幻景點,處處可見各種繽紛燈籠,典雅又迷人,中西方文化交融的街道,有著兩種不同的復古情懷,緩下步調用心感受古鎮的慢活氣息。

◎照片來源IG:

lequocthanh91

 

◎照片來源IG:regen.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