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夢幻童話般的風景,合掌村被譽為「一生必見一次」的絕景

◎照片來源IG:napxphubet

 

有著如童話般的夢幻之地、同時也是世界遺產之一的「合掌村」,每年冬天當白雪覆蓋在日本傳統建築合掌造,並加上每年冬季的點燈活動,充滿夢幻感的氛圍,被譽為「一生必見一次」的絕景,而明年2020年的點燈活動日程已公告,想要入村「絕對要預約」,趕緊筆記,來場冬季最美的旅行!

▼今年合掌村點燈活動採取「完全預約制」

◎照片來源IG:tsumizo

 

2020年合掌村將有6次的點燈活動,日期大都落在星期日,分別是1月13日、1月19日、1月26日、2月2日、2月9日、2月16日,其中只有1月13日是星期一,因為剛好碰上日本的國定假日,而點燈時間皆為晚上17:30~19:30。

▼將舉辦六場點燈活動,白雪覆蓋的合掌村點上暖暖燈光,顯得格外夢幻

◎照片來源IG:danielkordan

 

但必須注意,從今年開始,合掌村點燈活動採取「完全預約制」,目前有四種方式能夠選擇,預約時刻也須多注意!

1.入住合掌村:這是一般最理想的行程,毋須煩惱回程的時間與限制,但需要預約並抽選才能入住,將在8月初開放抽籤,並在9月10日左右聯絡中選者,8月上旬官網亦會公布可供預約的民宿清單。

2.自駕來回:現在很多人去日本都喜歡自駕旅行,在活動期間進入合掌村需要事前預約停車場,將預計在9月10日後開放預約,且預約後不可取消。

※停車費4,000日幣、展望台門票1,000日幣(每天限量400張)

※如果不會開車,也可抽抽看停車許可證,抽中後再預約計程車前往合掌村

3.利用大眾交通:一般平時進入合掌村的巴士,在點燈期間只會營運到17:30,必須事前預約點燈專用公共巴士,預計將在10月1日公布預約方式,詳情可參考白川鄉觀光協會

4.夜行巴士:如果沒法留宿村內,也能利用當地的夜行巴士行程,預計將在7月中旬左右會公布在各客運公司網站,通常往年會有相關服務的巴士為加越能巴士、富山地方鐵道、濃飛巴士。

▼快筆記,明年就來去追夢幻之地

◎照片來源IG:tsumizo

 


合掌村

地址:日本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荻町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最美水上樂園今年底即將登場!超夢幻梯田設計、無邊際泳池、27項設施景點,玩水賞海景雙享受!

▲全新海洋公園水上樂園預計今年底即將開放!

@照片來源:香港海洋公園

都說到香港玩,要推薦最好玩的樂園,在地人心中首選絕對不是迪士尼,而是海洋公園,今年底更將迎來最令人期待的「水上樂園」啦!比舊水上樂園大兩倍的最新「大樹灣水上樂園」,採用依山而建的梯田式設計,一共有27項室內及戶外景點,還有能欣賞美景的無邊泳池,而舊水上樂園的「五彩天梯」更會以全新面貌登場!

▼一邊玩水一邊欣賞海景,絕對是新水上樂園最棒享受

@照片來源:香港海洋公園

▼面積比舊水上樂園大上兩倍,設有27項室內及戶外多元化景點

@照片來源:香港海洋公園

自從1999年就水上樂園關閉後,許多人就盼望這座新水上樂園的誕生,從2015年開始動工,預計今年年底完工並開放,以梯田式的三層樓建築設計,珊瑚、洞穴與海灘為主題,橫跨多個設施與景點,採用落地玻璃,不管室內室外都能遠眺蔚藍大海,讓你不僅能玩水,還能同時欣賞美麗風景。

▼不管室內或室外,都有獨特的玩水設施

@照片來源:香港海洋公園

▼「五彩天梯」係躺在墊子上,由8條極速滑梯高速滑下,十分刺激!

@照片來源:香港海洋公園

而多達27項室內及戶外多元化景點,包含衝浪模擬機、9條動感水上滑梯、漂流河、水療池以及2個大型造浪池、無邊際泳池、五彩天梯等,園內還設有多人共玩的景點和帳篷度假區,讓人超期待開幕,準備大玩特玩啊!

▼預計今年底落成並開放,期待超期待!

@照片來源:香港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

預計開放時間:2019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