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望古瀑布】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慶和橋26號(望古車站旁)

◎照片來源IG:phiteao

 

沿著平溪支線上最寧靜的小站「望古車站」一旁的產業道路前行,漫步在木棧道階梯接山腰步道抵達望古瀑布,因特有的水平狀岩層和軟硬質差異形成「簾幕式瀑布」,清澈的水質宛如寶石般的碧綠色,還能踏水玩樂一番,涼爽又消暑。

◎照片來源IG:zhoubob0726

 

#桃園-【幽靈瀑布】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光里鐵力庫部落

◎照片來源IG:cgy1208

 

雖然名稱有點嚇人,但其實是一處超夢幻秘境,因可聞其瀑布聲而不見其瀑布的蹤影,因此被稱為幽靈瀑布,層層疊疊的小瀑加上綠蔭圍繞,就像一處人間仙境般,幽靈瀑布共分為上下兩層,鋪頂上方還有天然滑水道與水濂洞,能享受天然SPA快感。

◎照片來源IG:tinachang0610

 


#新竹-【水簾瀑布】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的內大坪

◎照片來源IG:c.l.cassie

位在新竹的北埔冷泉,有罕見的碳酸與硫磺共生泉,夏天水溫約15度,冬天約10度,這裡也有豐沛的水簾瀑布,不僅能浸泡洗去一身塵氣,感受最天然的負離子,還能拍出夢幻照片,一舉兩得。

◎照片來源IG:jiabakhun

 


#嘉義-【青雲瀑布】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和平村嘉高129縣道青山產業道路旁

◎照片來源IG:cobe08ms

 

因兩條水道順流而下,水流交匯合為一,如情人攜手走向未來般的浪漫,而讓青雲瀑布又名情人瀑布,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著名的瀑布景觀,加上水量豐沛、水潭廣闊,一旁停車後一分鐘即可走到,是一處夏日消暑好去處。

◎照片來源IG:ooxx2081

 

※在淺水區即能享受戲水樂趣,越接近瀑布水深較高,不建議遊玩


#南投-【帖比倫瀑布】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20號

◎照片來源IG:zian_taiwan

隱藏在海拔約1,300公尺上,有號稱南投深山裡最私密美景之一的帖比倫瀑布,彩繪般的石壁,橘、白線條尤其明顯,就如一幅大自然的油畫般,美景可媲美栗松溫泉與哈尤溪,更是全台唯一「水平角迴旋沖出式」瀑布,碧綠清澈的水質讓景色猶如世外桃源。

◎照片來源IG:zian_taiwan

 


#宜蘭-【猴洞坑瀑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96號

◎照片來源IG:everlasting707

猴洞坑瀑布溪水短流急促,高低落差大,水流清澈無比,除了觀賞瀑步,還能在這將眺望蘭陽地區景色一覽無遺,也能在此踏水消暑,但要注意水裡石頭較為濕滑喔!

◎照片來源IG:akindo292929


#花蓮-【翡翠谷】

地址:花蓮市秀林鄉銅門村

◎照片來源IG:sweetkkkoni

翡翠谷位於秀林鄉銅門村,就在知名景點慕谷慕魚附近,蔥攏蓊鬱的山林間,藍天白雲、群山環繞,清澈的溪水源源不絕傾瀉而下,這裡同時也是在地人的玩水秘境,也是最天然的SPA天堂。

◎照片來源IG:limon_morgans

※經過蝙蝠洞非常陰暗,建議帶著手電筒前往


#屏東-【卡悠峯瀑布】

地址:屏東縣獅子鄉中山路四段17號

◎照片來源IG:loveeemily_

 

高約四十公尺的卡悠峯瀑布,在夏季豐水期時氣勢如虹,係枋寮以南最雄偉的瀑布,有如扇形而下,捲起的水氣,不僅特別壯觀,也讓人暑氣全消!

◎照片來源IG:ytc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