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頭城秘境登高眺望,將蘭陽平原、龜山島一次全收進眼底

◎照片來源IG:luckey947

 

宜蘭不管是山海景或是市景,總是給人無限的療癒感,讓去宜蘭玩時,賞景也成為一大必規劃的旅程之一,這次就來去隱藏版中的隱藏版秘境,把整個寬敞遼闊的蘭陽平原、造型獨特的蘭陽博物館、海上最獨特的夢幻小島-龜山島一次全收進眼底!

▼開闊的視野欣賞眼前的海天一線美景

◎照片來源IG:chung_____wu

 

想要來到這處位在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旁的觀景秘境「蟾蜍山觀景平台」,必須先穿越一段較為崎嶇的山路,建議下車慢慢步行上去,沿途綠蔭圍繞,一旁還有蔚藍大海,特別舒適,大約步行10多分鐘即可抵達。

▼沿途經過的風景就超療癒,還能清楚看見不遠處龜山島的牛奶海

◎照片來源IG:kafkalin

 

有趣的是,這間賞景平台是屬於私人土地,入場時每人收費100元,提供桌椅飲料與飲水,雖然沒有像其他景觀餐廳那麼舒適,但如包場感的賞景秘境絕對超值,戴上自己準備的小零嘴,就能來場另類的野餐賞景,也是不錯的經驗!

▼站在觀景平台上眺望宜蘭最美的景色超享受

◎照片來源IG:kafkalin

▼海拔不高卻因沒有視線阻擋景色超美

◎照片來源IG:kafkalin


蟾蜍山觀景台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一段181-95號

※步行建議將車停在蘭陽博物館,離步道入口約分鐘3路程

詳細路線請參閱:卡夫卡愛旅行-【宜蘭秘境】蟾蜍山觀景台|無敵海景壯觀夜景!用鳥的視角看龜山島與蘭陽平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在無糖汽水裡泡湯!睽違兩年今夏最消暑好去處,全世界唯二冷泉之一,到7月底兩大冷泉池免費開放!

▲夏天泡冷泉!來去全球唯二的超特別蘇澳冷泉享受免費泡湯樂趣吧!

◎照片來源IG:spark._.jian

 

素有「天下第一奇泉」之稱的蘇澳冷泉,是全世界唯二的冷泉之一,在經過兩年的整建後,7月正式開放試營運,不僅新增兒童池、淺水區、深水區,與各種設施擴建外,從即日起至7月31日為止,還免費開放大眾池與阿里史冷泉兩大區域!

▼重新整修兩年的蘇澳冷泉公園,新增3座大眾池,享受夏季最消暑的泡湯樂趣

◎照片來源:水水蘇澳

▼不僅空間加大,從即日起至7月底,大眾池與阿里史冷泉還免費開放泡湯!

◎照片來源:水水蘇澳

在炎炎夏日總是想泡在冷水裡好好消暑一番,那就不能錯過全世界唯二的蘇澳冷泉啦!占地約3000坪的蘇澳冷泉公園,終年維持22度恆溫,泉水富含二氧化碳,感覺就像浸泡在無糖的汽水裡,十分特別有趣!

▼來去感受如同在汽水裡玩水的樂趣!

◎照片來源IG:iu0302

 

蘇澳冷泉公園-新園區

地址:蘇澳鎮冷泉路6-4號

阿里史冷泉區

地址:蘇澳鎮泉興巷5號旁邊

※大眾池、阿里史冷泉免費開放日期:即日起至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