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欣賞關渡大橋的美景,許多人會登上兩岸都各有一座的觀景台,但其實觀景台本身也是超好拍景點!

◎照片來源IG:shih__ming

 

尋找台灣隱藏版特殊景點!這次要來去新北的關渡大橋找樂趣,許多人都知道,關渡夕照是台北著名的八大美景之一,銜接新北八里與臺北關渡的重要交通樞紐,鮮紅色的外觀特別顯眼,更是亞洲第一座全焊接鋼拱橋,景色優美還為此在兩端各設有一座眺望景觀樓,是拍攝關渡大橋、淡水河景的絕佳地點。

▼約三層樓高的眺望景觀樓,是台灣橋樑少見的設計

◎照片來源IG:sam_syuan

 

而這兩座景觀樓採螺旋樓梯設計,卻意外讓拍攝角度成為一張有趣的畫面,如宜蘭頭城鎮濱海森林公園裡的八角瞭望台般,卻少了點稜角,像是漩渦般的視覺角度,拍起來畫面特別有趣!

▼不管是由下往上看,或是由上往下,都有種魔幻之感

◎照片來源IG:qiuung

 

◎照片來源IG:k_w_hsiao

 

在去年經過整修後,重新粉刷並增添了許多照明設備,在淡水端的景觀樓還多了紅色H型的鋼構公共藝術,用的是建造關渡大橋剩餘的鋼材,放假就來去尋找都市裡的奇幻景點吧!


關渡大橋景觀台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一段170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免出國秒體驗峇厘島風情!無邊際水池、270度無邊際山河景,享受慵懶的渡假氛圍!

▲慵懶的坐臥在無邊際泳池盼沙發上,欣賞270度無邊際山河景

◎照片來源IG:yu.860424

 

想感受峇厘島風情免飛出國,來八里就能擁有!這間位在觀海大道左岸公園旁的水灣BALI景觀餐廳,擁有一百二十米向海式景觀,水岸第一排的無敵位置,能看到270度無邊際山河景,峇厘島的裝潢風格,更是讓人能享受慵懶的渡假氛圍!

▼峇厘島風情的純白色建築在夜晚的燈光點綴下顯得格外浪漫

◎照片來源IG:wellylong

 

▼穿越熱帶叢林般的花園,就好像來到度假勝地般

◎照片來源IG:buobuu

 

▼純白的主色調融合木質感妝飾,峇厘島的慵懶風格超舒適

◎照片來源IG:ivyh1102

 

外觀猶如純白的大樹線條感,走進裡頭一瞧,為了讓人能更沉浸在峇厘島氛圍裡,店內很多裝飾造景都是直接從峇里島搬運回來的,各種不同造型的南洋風發呆亭也是讓人驚豔,戶外區域還有現場live表演,能躺臥在懶骨頭上,一邊聽著音樂吹著海風,享受的假日時光。

▼微風吹過,聽著峇里島式的茅草沙沙作響,享受假期最舒適的時光

◎照片來源IG:iam_tang

 

▼一邊品嘗下午茶一邊欣賞風景

◎照片來源IG:tientien723

 

室外還有一座無邊際水池,躺臥在懶人椅中,享受超美的河岸風景!下回想來趟峇厘島式的旅程,不妨來這體驗看看。

▼夜晚時分一邊聽著音樂吹著海風,享受的假日時光

◎照片來源IG:vikisung


八里bali水灣四季景觀餐廳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9號

營業時間:11:30 - 21:30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淡水線關渡站:轉紅13公車在左岸公園站下車,即可見Bali水灣/或是淡水站:步行到淡水渡船口搭渡輪至八里渡船頭,之後沿步道往左岸公園方向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