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羽田機場開始,未來日本七大將實施超快速出關的「臉部辨識閘門」!

◎照片來源IG:haneda.airport_international

 

不用事前申請也能過!許多旅人們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東京,現在開始更加方便快速了!即將迎接即將到來的2020東京奧運,從即日起,為了加速旅客通關的速度,由東京羽田機場率先開啟「臉部辨識閘門」,只要10秒就能完成通關,超快速又方便!

▼以後出關更加方便,「臉部辨識閘門」只要10秒就能完成通關

@照片來源:朝日新聞網

以往出國旅遊最怕卡在機場太多時間,延誤旅遊行程,在台灣出關時,使用「快速自動通關」,不需排隊等待,能夠節省很多時間,而前往旅遊國時,也能透過事先申請與註冊,享有快速自動通關的服務,日本就是其中之一,想要享受入境的快速通關,先前條件除了要過去12個月去過日本兩次以上、還有工作需指定機關等條件。

▼想在日本入境時享受快速通關服務需要事前申請

◎照片來源IG:haneda.airport_international

 

但現在只要是以觀光為目的、停留日本時間90天以內、持短期簽證的外籍人士,在入境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時,就能以掃描IC護照內的照片,對照閘門攝影機所拍攝的臉部照片進行出境審核,無須另外申請,10秒鐘就能完成「刷臉」出境!

▼出境日本免排隊,10秒鐘就能完成「刷臉」搞定

◎照片來源IG:haneda.airport_international

 

而這項設施也將從8月起,在成田、關西、福岡、中部等其他6座國際機場陸續啟用,預計將於2020年7月全部完成,未來旅遊日本不僅免簽證,更能省時出境超方便!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球】出國不用擠在通關處!來去開放台灣人快速通關的這6個國家,幾分鐘就能搞定入境!

▲出國最討厭卡在海關幾小時,來去這六個國家,幾分鐘就能快速通關!

◎照片來源IG:vincelimphoto

 

出國旅遊最怕卡在機場太多時間,延誤旅遊行程,故從台灣出關的時候,使用「快速自動通關」,不需排隊等待,能夠節省很多時間,而現在除了從台灣出關可以使用,透過事先申請與註冊,到以下這6個國家入境時,也能享有快速自動通關的服務,讓旅程更加便捷又快速!

這6個國家也是國人超常去旅遊或出差的國家,日本、韓國、美國、英國、澳洲、德國,而申請的條件與限制,分別是:

一.【日本】

◎照片來源IG:hitomi_pleinelune

申請條件:

1.過去12個月去過日本兩次以上

2.持有護照所屬國家地區為日本免簽國,且為TTP新制中可受理申請的國家

3.過去沒有被日本拒絕入境或驅逐出境的紀錄

4.沒有犯罪紀錄

5.過去一年必須在以下公司機關工作:(以台灣為例)

 a.日本或台灣政府機關

 b.日本或台灣政府出資的機關

 c.日本的子公司或上市公司

 d.台灣的上市公司

如何申請:

第一次審查:備妥資料(3個月內正面照、入境紀錄、護照資料頁和在職證明等)至日本法務省網站註冊帳號,完成登入後,填寫網站上所要求的資料,填寫完畢後待初步審查。

第二次審查:初審通過會以Email通知,通過後須在三個月內入境日本,第一次入境時先至指定櫃台繳交初審上傳的文件影本,並按壓指紋、拍照,領取電子入境IC卡後,並繳交2200日圓的手續費,即可使用自動通關服務。

※不接受現金或刷卡,請提早到機場郵局購買印花稅貼紙。

可使用範圍:成功申辦後,未來3年內在4大機場-東京成田、東京羽田、名古屋中部、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即可使用自動通關。


二.【韓國】

◎照片來源IG:hss._.1290

 

申請條件:

1.年滿17歲的國人就能申請

2.持有效中華民國電子晶片護照

3.需是旅遊或是商務為目的

4.在韓國無不良紀錄者

如何申請:初次申辦須先以人工方式入進韓國後,攜帶護照前往SES註冊中心指定地點申辦,填寫申請書並蒐集指紋及照片,檢核通過後,貼上SES註冊貼紙即完成申請。

可使用範圍:有效期限五年,可在韓國5大機場使用自動通關 -仁川國際機場、金浦國際機場、金海國際機場、清州國際機場、濟州國際機場。

※可申請這項服務的機場則有6個地區,分別是-仁川國際機場、金溥國際機場、金海國際機場、大邱國際機場、濟州國際機場、清州國際機場


三.【美國】

◎照片來源IG:fliickman

 

申請條件:

1.備有良民證者

2.有效的ESTA旅行許可或美國簽證

如何申請:自2017年美國將台灣列入「全球入境計劃」(Global Entry)後,國人只要上美國信任旅客計畫Trusted Traveler Program網站填寫申請表,並支付100美金,等待面試安排,許可後就能在美國機場使用專用通道入境。


四.【英國】

◎照片來源IG:londoncityworld

 

申請條件:

1.年滿18歲以上

2.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的英國簽證,或是2年內造訪英國4次者

如何申請:英國外交部官網申請,並支付70英鎊的手續費,大約10個工作天就能知道是否申請成功,如沒成功,扣除相關行政費用後,退回50英鎊。通過後首次入境英國仍需走一般入境通道,機場人員確認RTS資訊後,會拿到一張RTS卡,於下次入境英國時即可以使用快速通關。

可使用範圍:有效期限一年,如需續卡費用50英鎊


五.【澳洲】

◎照片來源IG:lubicazbonak

申請條件:

1.年滿16歲

2.持有有效中華民國電子晶片護照,並同時擁有澳洲電子觀光簽證(ETA)者

如何申請:不需提前登記,只要符合3者要件,抵達澳洲主要機場就能直接到自助通關機辦理,成功就能在澳洲境內任何機場使用自動通關的服務。


六.【德國】

◎照片來源IG:we_europe

 

申請條件:

1. 年滿18歲以上中華民國公民

2. 持有有效中華民國電子晶片護照

如何申請:不需提前登記,只要入境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即可享受自動通關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