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療癒3D立體牆就在澎湖,大海裡的萌萌綠蠵龜伸手就能觸及

◎照片來源IG:m181211

 

最萌壁畫在這!漸層湛藍大海裡,大大小小綠蠵龜在海底優游著,可愛逗趣的模樣,加上波光粼粼的清澈海水,讓人暑氣全消,但這裡不是在海洋裡,而是在陸地上,這座超萌的3D海龜立體牆,逼真的設計成為近期最火紅打卡景點。

▼漸層的大海波光粼粼的呈現更讓人感覺療癒

◎照片來源IG:y.aai828

 

這座讓人看了心情超好的萌萌3D立體牆,就位在澎湖竹灣舊活動中心,離必去景點之一「大義宮」僅步行約2分鐘的距離,去年由藝術家顏佳榮操刀,將海堤繪製成這座綠蠵龜帶著小龜洄游的立體雕塑,不僅畫面特別溫馨可愛,也蘊含著生命傳承、資源永續的意義。

▼巨型綠蠵龜在藝術家的巧手下真實的呈現,超萌模樣秒殺不少底片

◎照片來源IG:gominkin

 

◎照片來源IG:19971008.ke

 

但要注意拍照留紀念時,千萬別坐到或是踩踏在綠蠵龜上,讓這處療癒系萌萌景點能保留著更美好的狀態,讓更多人前來欣賞!


澎湖3D立體綠蠵龜彩繪牆

地點: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76號(面對大義宮的左手邊巷子,步行約2分鐘左右)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澎湖】兩百年歷史廟宇藏著絕美景緻 天上、海底兩個截然不同的風景,欣賞最美的澎湖小鎮

▲有著近200年歷史的大義宮,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

◎照片來源IG:hsinwenyin

在澎湖擁有近兩百年歷史的廟宇大義宮,藏著一座地底岩洞,以硓𥑮石建造的地下龍宮,珊瑚作為陳設的材質,加上許多珍藏鯨骨和許多魚、貝類等珍貴樣本,別有洞天的景象,是澎湖必遊景點之一。

▲以咾咕石砌牆與各種珊瑚礁裝飾的地底龍宮,充滿神祕氛圍

◎照片來源IG:bubblekj

▲咾咕石砌牆與珊瑚礁,讓地底充滿海底世界的氛圍

◎照片來源IG:aaliyahyang

走進地下龍宮「蓮花珊瑚洞」,咾咕石砌牆並裝飾各類蓮花造型的照明燈飾,充滿著神秘色彩,其中還隱藏了一座許願池,裡頭飼養著難得一見的保育類綠蠵龜,巨大的海龜在池裡頭優游著,十分少見。

▲除了地底有著別有洞天的海底世界外,在廟宇修建的觀景台視野超美

◎照片來源IG:wi__416

▲吹著微風,俯瞰澎湖美麗景色

◎照片來源IG:aug.17

在地下環境飼養海龜備受爭議,讓廟方決定改善現有環境,預計今年4月前能完成改善計畫,讓前往澎湖旅遊,每年吸引數十萬人造訪的海底龍宮能有個更妥善的照顧。


竹灣大義宮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7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