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抵達的瀑布秘境

◎照片來源IG:tedchang.tw

 

來去尋找隱藏版的清涼景點吧!位在新北三峽的「雲森瀑布」,是「雲心」、「森山」兩座瀑布的合稱,是中坑溪的上游,水量充沛,溪水從岩頂傾瀉而下,形成特殊的雙層簾幕狀,加上周圍的綠意盎然,彷彿踏入森林中的世外桃源。

▼滿滿負離子與芬多精的環境,讓心情變得格外輕鬆

◎照片來源IG:terry34o6

 

想要造訪瀑布群說是容易也不太容易,沿途多是平緩的山徑,搭配兩旁的森林,讓人沉浸在滿滿芬多精中,十分療癒,還會通過小溪、溪谷木橋和鋁梯,時而驚險、時而放鬆,也增添了許多樂趣,越溪後即可瞧見十多公尺高、雙層簾幕狀的雲心瀑布,夢幻的美景、涼爽的溫度成為夏天最舒適的秘境。

▼每年12月底至1月初還有機會欣賞到層層楓紅襯著秀麗瀑布的美景

◎照片來源IG:erik.chen.904

 

▼沿途經過小溪、瀑布旁的岩石較為濕滑,需多注意安全

◎照片來源IG:audition5555

 

這座隱藏版秘境來回大約只需要1個半小時,算是難度較為低的瀑布秘境,但也還是需要多注意水流量與岩石濕滑,享受一路原始林道的美景同時,也要將隨身垃圾攜帶回去,共同愛護這片美好環境吧!


雲森瀑布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雲森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