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沿著環島公路,一口氣把五處景點全搜齊!

#1-【彎弓洞】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7公里處

「彎弓洞」不僅是綠島島上最大的海蝕洞,在這能欣賞到各種千奇百怪的海蝕洞,清澈的海水透出礁岩原貌,特別美麗又紓壓的景點,而從彎弓洞向外望去,藍天與海蝕洞就像是一個藍色的眼睛,因而彎弓洞也有「藍眼睛」的美稱。

◎照片來源IG:manninglee1

◎照片來源IG:yu_hsuan_0324


#2-【柚子湖】

前往綠島就不能錯過柚子湖,但別被名子給騙了,這裡並非湖泊,柚子湖是一個由海浪侵蝕而殘留形成的灣澳,清澈的海水透出礁岩原貌,還隱藏了瀑布、礁岩等特殊地貌,還有以前部落留下的咕咾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古厝,豐富又有趣。

◎照片來源IG:j.c.333

 

◎照片來源IG:angel_96823

 


#3-【藍洞】

許多人知道義大利有座世界知名的藍洞美景,其實在綠島也有處藍洞秘境,穿過幽暗的洞穴後,在湛藍深海裡落下的陽光,形成一片清澈透明的藍色世界,迷幻的景色讓人陶醉。

◎照片來源IG:qscf159

 

◎照片來源IG:joyce2923


#4-【綠島小長城】

為了能欣賞睡美人岩以及哈巴狗岩的奇特天然景觀,在不遠處建造了一條長約400公尺的石階步道,由麻石柱所構築而成的步道,沿著山稜地勢建造,蜿蜒通往海濱岬角的觀海亭,從遠處望去就有如長城般,因而被稱為「小長城」。

◎照片來源IG:judy860118

◎照片來源IG:gugu.clothes

#5-【睡美人與哈巴狗】

小長城一路走到觀景台上,向東邊望去,被清澈湛藍的海水包裹著的,是著名的哈巴狗與睡美人;向西邊望去,是綠島第二高峰阿眉山系,山巒交疊的景象特別迷人;南邊,能將環島公路依山傍海兒見的景象盡收眼底;北邊,則是遼闊的蔚藍大海太平洋。

◎照片來源IG:zonghan13457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東】台版小蘇美島在這!令人驚豔的漸層海色與海上步道,還有隱藏版天空之鏡!

▲不一定要去都歷海邊才有天空之鏡美景,這裡也能有!

◎照片來源IG:amisyumi

來去尋找台東版的小蘇美島!有著藍天白雲與蔚藍大海的台東,總是給人療癒般的迷人風景,而沿著台11線的海岸前行,一路都有超多秘境美景,其中位在南都蘭海灣的「富山護漁區」,不僅能欣賞到漸層海色,還有座能體驗走入海洋之中的海上觀魚步道,加上沿岸邊的茅草屋咖啡廳,免出國就能一秒來到泰國蘇美島!

▼陽光、大海、椰子樹、茅草木屋,別以為這是在泰國蘇美島,其實這裡是台東隱藏版的最美海岸線

◎照片來源IG:fifiwu1021

 

早期因為過度捕撈,讓這裡從漁獲豐富到變成禁漁區,在經過多年的復育後,讓這裡成為欣賞潮間生態豐富且宜人的地區,踏上海上步道,一旁清澈的海水裡小魚優游的穿梭在珊瑚礁之中,盡頭還有一片沙灘,在這不管是玩水或是賞景都能超滿足。

▼不管是天空之鏡,或是漸層般的蔚藍大海,景致都十分療癒

◎照片來源IG:

ggyanyan

 

◎照片來源IG:zhaoxianwu3214

 

富山護漁區不僅適合親子玩樂,一旁的「可可娜咖啡 coconut cafe'」更是讓這邊瞬間成為美拍景點,熱帶島嶼風的椰子樹、茅草木屋,加上乾淨又原始的蔚藍海灣,就像來到泰國蘇美島,景緻超美,絕對是女孩們來台東的必拍景點!

▼不僅能玩水,像是度假勝地般的咖啡廳更讓這裡景緻美拍到不行

◎照片來源IG:amisyumi

 


富山護漁區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杉原20號

門票資訊:全票$40/半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