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的廢墟美拍秘境在這,繽紛鮮豔天人菊與斑駁老舊船的有趣組合,讓畫面增添許多意境

◎照片來源IG:ir47363

 

來去苗栗尋找隱藏版景點!這處位在苗栗後龍鎮的外埔漁港,少去了喧囂的人聲,多了點古樸氛圍的海港風情,讓這裡被電影《練習曲》相中,選為拍攝場景,然而這裡還有個季節版的限定美景,在每年夏天至初秋,一朵朵豔麗的天人菊與斑駁廢棄船,相互交織成超夢幻美景!

▼雙色花瓣在海濱旁盛開,一朵朵嬌豔花朵點綴成夢幻花海

◎照片來源IG:yellyyun

 

在每年5月至10月屬於盛開期的天人菊,紅黃色花瓣在一片綠意中顯得格外鮮豔,加上一旁擺放著斑駁的老舊廢棄船,一邊生氣勃勃,一邊枯黃老去,強烈的對比與廢墟感的氛圍,十分有意境。

▼獨特的滄桑風貌,廢墟風格拍照起來十分有意境

◎照片來源IG:_a.raw_

 

▼有著風火輪、小太陽等美稱的天人菊,因搖曳生姿的花容,足以媲美「天人」而得名

◎照片來源IG:amytravelife

天人菊因有著耐旱耐風的特性以及強韌繁殖力,在澎湖還被選為縣花,如今正是繽紛花毯時節,想要拍出老舊船隻被花海包圍的畫面,不妨利用低角度讓畫面更加夢幻,但要注意這裡蚊蟲較多,拍攝時要多加注意安全喔!


外埔漁港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海埔巷131-5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一路通往蔚藍大海中!海天一線的「西部太麻里」在這,還能360度的無敵視角俯瞰西海岸!

▲像是一路開進大海般的特殊感受,就是這條道路最迷人之處

◎照片來源IG:seed302811

 

在北部有條看綿延山巒的「寂寞公路」、台中有欣賞市景的「藍色公路」,而這條位在苗栗的西濱新埔交流道,則能用俯視角度欣賞海天一線的大海,白天藍天白雲搭配蔚藍海景,傍晚夕陽日落浪漫光影,筆直的道路宛如通往大海般。

▼透過望遠鏡頭壓縮視角的方式,畫面出現大面積海洋的特殊視角效果

◎照片來源IG:jiazhengwang6968

 

這條西濱61號快速道路從去年六月通車後,就因為從61號快速道路的新埔交流道下來,往台一線省道的方向景緻實在太美,長下坡加上面對西方的海面,就像是大海比道路還高的錯覺感,成為賞景的熱門拍照打卡點。

▼因屬於一般道路,想要在中線拍照一定要注意來往車輛,安全至上

◎照片來源IG:rung0107

 

但想拍照千萬要注意來車,不建議在中線上拍照,建議在路口右側有處空曠區能夠停車拍照,也能順遊附近的嶺頂福德祠(嶺頂步道),360度的無敵視角,也是俯瞰西海岸賞景好去處!

▼附近的嶺頂步道能360度將大海與道路一併收進回憶中

◎照片來源IG:katherine_ching0515

 


台61線 新埔交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