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下午更新:台銀現金賣出匯價來到0.29091元

▲赴日旅遊負擔減輕,日圓走弱至逾1 個月低位

◎照片來源:photock

日圓又跌了!受到中美貿易戰與日韓貿易戰引響,讓國際貨幣呈現異常走高或走低情況,日圓更是一舉飆破0.3這種讓許多旅人痛心不已的匯率,不過好佳在現在情勢趨緩,近期日圓有漸漸走低情況,在12日上午台銀現金賣出匯價,日圓來到0.2914元,較一個月前的最高點0.3029元,九月有要去日本的旅人們現在可以分批換起來了。

▼隨著國際情勢趨緩,日圓在近日漸漸走低,來到8月13日以來最新低點

◎照片來源:photock

以0.2914元來算,如果用新台幣5萬元兌換,可以換到17萬1,585日圓,相較於一個月前的0.3029元,只能換到16萬5,071日圓,相差了6,514日圓,再添一點金額,一張樂園門票就輕鬆到手,或是吃7碗一蘭拉麵還有找!

▼國人最愛的一蘭拉麵,現在吃六碗也有找

◎照片來源:一蘭拉麵

 

不過要注意國際金融情勢多變化,想要省錢分批兌換較為適合,雖然不一定會再最低點買到手,但至少旅遊成本能減輕點負擔,九月份想去日本旅遊的旅人們可以慢慢換起來了!

※現金匯率波動以各家銀行為主

※臺灣銀行Easy購外幣現鈔暨旅支系統:https://fctc.bot.com.tw/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日本】9月限定的療癒團子!450萬株波波草開滿整片山丘,轉紅前衝一波,怎麼拍都超迷人!

▲如團子般蓬鬆蓬鬆的波波草,翠綠的景象讓人覺得超療癒

@照片來源IG:masa817

超療癒景點在這裡!每年10月秋冬時節,就是日韓的波波草變色時刻,放眼望去滿山滿谷的桃粉色花海,仙氣十足的美景一直是許多人秋冬旅遊時的必拍景點,但其實在還沒開始變色時的9月,雖然少了仙氣感,但一叢叢波波草,不僅圓潤圓潤的,整片的翠綠加上藍天白雲,更讓人有種超萌超療癒的氛圍!

▼450萬株波波草在起伏的山丘上一叢叢生長著,療癒指數百分百

@照片來源: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一整片的綠色總給人舒壓的感覺,不管是台灣現在的綠稻,或是日本的波波草,九月都呈現整片的療癒翠綠景象,而位在東京近郊的茨城縣「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一年四季都有壯觀的花海盛況,季節限定的紅色波坡草更是許多人旅日時的必到景點,如今尚未變色的450萬株波波草,蓬鬆蓬鬆的就像個小團子般起伏在山丘上,更讓人一眼望去就心曠神怡。

▼整片的綠色波波草就像團子般一叢叢在山丘上起伏著

◎照片來源IG:pika1020

 

◎照片來源IG:tsuch1phot0

 

波波草會從乒乓球大小開始慢慢長胖,直到80公分左右大小,在八月底時已經長到近60公分,現在正是療癒好時刻,等到10月初開始慢慢轉紅又是另一種迷人風景,安排日本東京行時不妨也來這走走療癒一下吧!

◎照片來源IG:rei_yucci_94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地址:茨城県ひたちなか市馬渡字大沼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