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61線浪漫相望,的白色海豚屋於雙十假(10/10~10/13)開放參觀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白色海豚屋」以海豚為語彙,波浪般的曲面白色建再配上綠草皮的斜坡,漫步園區猶如來到天上的國度,相當浪漫,一旁巨大的風車和海岸線對望,從旁經過很是吸睛。

 

▲浪漫的曲面設計,代表鰭、風帆、白浪的共存,屋頂可以遠眺彰濱濕地,還可欣賞最美的夕陽,這次連假官方僅開放一樓,大家可以期待11月正式開放

◎照片來源IG:lineva0615

「白色海豚屋」其實是彰化縣生態教育中心的一部分,有別於以往政府建設的刻板印象,這次大走簡約風格充滿時尚感,坐落海岸線更添文青氣息,在建設期間就讓人相當期待,這次終於有機會進入參觀。

▲園區內有多處好拍背景和美麗的海岸線風景,來到這裡絕對會拍到失心瘋阿!

◎照片來源IG:justin.chuang

生態中心將於10/10~10/13國慶連假期間首度對外開放一樓空間!園區也會舉辦「自然科學闖關」活動,安排影片欣賞與科學闖關,邀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拍美照。

▲不只白色海豚屋是ㄧ大地標,園區還鄰近多個生態保護區,大家可以吹著海風漫步欣賞

◎照片來源IG:zhan__jenny


慶安水道自然生態中心-白色海豚屋

地址:伸港鄉慶安水道旁(導航慶安水道自然生態中心)

*有免費停車場

*於2019/10/10~10/13開放參觀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彰化】秋季輕旅行!彰化一日遊漫步純樸小鎮,季節限定粉色薑荷花、百年紅磚牆,超好拍景點都在這

【員林薑荷花田】

每到6月花季,大規模粉紅薑荷花浪漫盛開,搭配湛藍的天空,在此拍照自帶仙女光圈,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賞花、打卡、拍美照。花季陸續盛開到約10月止,目前是賞薑荷花最佳的季節,想來一睹薑荷花嬌人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

▲上千朵粉紅花海,拍起來猶如花仙子慢遊花田中,來到這絕對少女心大爆發拍到失心瘋

◎照片來源IG:xin__duo

▲彰化共有兩個賞薑荷花的免費景點,分別是田中和溪州,大家來拍照時要小心不要破壞美麗的花田喔!

◎照片來源IG:butt2fly_

薑荷花田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大社路三段508巷186號


【農村仙人掌園】

人氣居高不下的農村仙人掌園位於彰化田尾,走進園區被比人還要高的仙人掌環繞,猶如一秒來到沙漠中,高矮胖瘦的仙人掌裡面都有,拍起照來相當俏皮可愛,成為近年來IG打卡新地標。

▲被可愛的仙人掌們包圍,和三五好友一起拍出可愛的照片絕對超吸睛!

◎照片來源IG:ashin0110

 

▲拍起來是不是超唯美,誰說仙人掌刺刺的形象不能走仙女風呢!

◎照片來源IG:megantien

農村仙人掌園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347巷17號

 

【永靖故事牆】

永靖故事牆記錄著舊時代後街、戲院、旅社、茶室等的繁華,彩繪著永靖人的記憶,故事牆的範圍雖然不大,卻訴說著一樁又一樁的歷史故事,想在彰化進行一場時空之旅,故事牆絕對值得你細細品味。

▲彩繪牆是知名彩繪師蔣鴻銘作品,訴說著關於永靖的舊時代故事,是永靖人共同的回憶

◎照片來源IG:fifi911911

 

▲一樣在永靖鄉的彩虹橋及小學也是相當好拍的景,前往拍照時要記得放低音量才不會影響附近學生上課喔!

◎照片來源IG:fifi911911

永靖故事牆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永安街19號


【成美文化園】

成美文化園面積16公頃,裡面有著買年紅磚古厝和植物造景,相當好拍,吸引不少人來這裡大拍網美照,也成為IG狂洗版的打卡夯點,因參訪人數越來越多事,目前園區採預約制,來之前要記得事先上網預約免得撲空喔!

▲園區內的成美公堂是頂新集團魏家的祖厝,至今有百年歷史,保存相當完整目前是免費參觀,不過要進入園區則是要另外收費

◎照片來源IG:yihsuan_14

▲園區內有大量植栽造景,隨著季節不同園區也推陳出新,喜歡拍照的朋友來到這裡一定可以拍到超滿足 (此圖片造景~9/30止)

◎照片來源IG:baby_lyj416

成美文化園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中山路2段60號

營業時間:上午9:00 - 下午5:00

門票:

一般民眾 $200/人

彰化縣民$180/人 (須出示身分證)

永靖鄉民免費/人 (須出示身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