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好望角】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半天寮

寬闊視野又能看海天一線!360度無敵海景步道就在這,座落在後龍溪一塊綿延數公里美麗的山丘上,居高臨下望去是白浪滔滔一望無際的海洋,大片綠意與湛藍的海面和整排白色風車構成迷人畫面,彷彿沒有盡頭的長長步道更引人前往探索,運氣好還能抓到飛馳而過的火車,遠離城市喧囂,享受大自然的寧靜。

◎照片來源IG:evachang03

◎照片來源IG:acebh520


#【泰安竹林秘境(烏嘎彥竹林)】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3鄰63-10號

整片高聳參天的竹林景觀,形成天然的隧道,耀眼的陽光穿過翠竹間隙,宛如來到日本嵐山的竹林隧道,是網友一至認為最能媲美日本嵐山的竹林隧道!在翠綠的竹林漫步,享受幽靜舒心的氛圍,在被人拍照上傳網路後,這片美麗的秘境竹林開始受到大家注意,來此參觀時記得不要破壞環境,一起與地主愛護這片小天地,也感謝地主的無私分享。

◎照片來源IG:art_xiong


#【卓蘭大峽谷】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與台中市東勢區交界處

在台灣少見的超壯觀景緻,受到當年921大地震擠壓與接連的颱風豪雨沖刷,導致這裡形成如此壯闊的大峽谷景觀,峽谷長約300多公尺,深達十餘公尺,兩岸裸露出彷如岩層般的地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讚嘆。

◎照片來源IG:zhang_xin.tw

◎照片來源IG:r.ii.s.a


#【神仙谷】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村中正路151號

曾被電影賽德克巴萊向中成為主要拍攝場景之一,神仙谷共分為上下兩層,落差約30公尺,濺起的水霧沁涼清澈,漫步在枕木碎石步道上,不僅能貼近溪流賞景,還能一睹神仙谷美麗、神秘的丰采,泰雅族風味的吊橋更讓此處的山谷溪流美景中多了些味道,隔絕了城市的盛夏燥熱,呼吸著空氣中飽滿的芬多精與濕潤水氣,聽水聲淙淙,拂山風徐徐,十分享受。

◎照片來源IG:yen911108

◎照片來源IG:98ya555


#【火炎山】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 

海拔高度約600公尺的火炎山,是台灣百岳之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它的惡地地形,由於山體不穩定,常常有可能因為一場大雨就發生山崩現象,露出紅色的土堆,站在火炎山上視野遼闊,可俯瞰大安溪與鋸齒狀山峰,也因為特殊的地形讓人站在火炎山上有種驚心動魄的感覺。

◎照片來源IG:ya_ya_0102

◎照片來源IG:d.o.r.i.s_0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隨手一拍都是人間仙境!來去最夢幻氛圍的苗栗5處景點,把回憶拍成一張張照片永留存!

#【哈比丘】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盛隆村盛隆15鄰160號(建議導航台灣油礦陳列館後,沿著指標前往)

門票:每人100元(全額抵消費,120公分以下兒童50元,嬰兒免費,禁寵物)

※目前入園無須預約,但休園時間請注意粉絲團公告

◎照片來源IG:vianliu0502

 

《魔戒》電影裡出現的哈比人小屋,可愛又精緻的木造風格,加上綠植點綴,療癒氛圍百分百,這座由老闆花了多年心血打造的小天地,整座園區綠意盎然,隱藏在山丘裡的一棟棟哈比小木屋,木門漆上各種繽紛色彩,加上浪漫花園小徑,畫面實在太舒適療癒啦!

◎照片來源IG:abcd10082


#【水榭樓台-日新島】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54-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9:00~18:00.週六週日08:30~19:00

◎照片來源IG:ir47363

全台唯一湖中島上咖啡屋就在這!位在明德水庫湖中的日新島,從吊橋走去,可以俯視湖光山色美景,在島上還有一座夢幻咖啡廳,白色洋房被綠意包圍,其中最受歡迎的絕對是園內的水管造型休息處,坐在巨型水管中,眺望眼前的湖光山色,彷彿走進另一個世界,實在太夢幻!

◎照片來源IG:september__5


#【外埔漁港】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海埔巷131-5號

◎照片來源IG:ir47363

這處位在苗栗後龍鎮的外埔漁港,少去了喧囂的人聲,多了點古樸氛圍的海港風情,讓這裡被電影《練習曲》相中,選為拍攝場景,然而這裡還有個季節版的限定美景,在每年5月至10月屬於盛開期的天人菊,紅黃色花瓣在一片綠意中顯得格外鮮豔,加上一旁擺放著斑駁的老舊廢棄船,一邊生氣勃勃,一邊枯黃老去,強烈的對比與廢墟感的氛圍,十分有意境。

◎照片來源IG:amytravelife


#【勻淨湖景觀餐廳民宿】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70-2號

營業時間:餐廳11:00-19:00

◎照片來源IG:duddy10759

位在苗栗鯉魚潭水庫上游的勻淨湖景觀餐廳民宿,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依山傍水的環境,不僅療癒還很清幽,無邊際的池水中擺放桌椅與純白鋼琴,放眼望去就是一片山水景,浪漫氛圍百分百!

◎照片來源IG:duddy10759


#【卓也小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營業時間:9:00-22:00

◎照片來源IG:enjoylife_ya

彷彿來到杭州古鎮,又像是踏入歐式鄉間小鎮般,在卓也小屋裡隨處可見樹林與花草盆栽,濃郁舊時的古宅小院旁,還伴著池水及綠頭鴨,古典又清幽的氛圍讓人可以好好在此放鬆,可以在這享用一段午茶時光,也能親自體驗藍染DIY,愉快'放鬆的度過一整天。

◎照片來源IG:lye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