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南山寺仙公廟環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樟空子路5號

看茶園、拍雲海、賞日出!位在新北坪林地南山寺仙公廟下方,有一處私房賞景秘境「獅公髻尾山步道」,不用辛苦爬山登頂,就能將遼闊的茶園與山巒盡收眼底,在雨後還很容易瞧見低海拔的雲海出沒,是處輕鬆就能親近大自然又不用太費力的景點!

◎照片來源IG:sky_kuei

 

#台北-【大屯山】

交通方便的大屯山,視野極佳,是欣賞夕陽與台北夜景的好地點,每年深秋之後,芒花轉為金黃,與北海岸水器聚積成的雲海,更迷人的是還有機會看見在夜晚的都市燈光折射下,七彩繽紛的琉璃光雲海顯得格外迷人。

◎照片來源IG:lanzeh


#新竹-【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鄰468之5號

位在海拔1200公尺高的山上人家森林農場,以日出、雲海、櫻花而聞名,在每年的10月至隔年3月正是雲海旺季,壯麗如海浪般的雲海綿延在高山之間,秋景時有落羽松、銀杏點綴,畫面實在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chien_lan

 


#苗栗-【雲洞山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6鄰45號

位於經常起霧的三義最高山頂,擁有遼闊的視野,走到了瞭望塔上大湖、三義的動人美景盡收眼底,每年10月~隔年3月的秋冬季節時,還能見到雲海翻湧、雲瀑奔騰的獨特景觀,若當雲海部分覆蓋雲洞山莊時,還可以瞧見七彩繽紛的夢幻琉璃光。

◎照片來源IG:chien_lan

 

#台中-【若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鄉中坑村雪山路1號

位在海拔1100公尺高的若茵農場,是通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中繼站,不僅能眺望石岡水庫、東勢林場、大甲溪、大安溪等壯闊的溪谷景致,更是一處賞雲海的熱門景點,到了夜晚城市燈火經過折射,呈現出唯美浪漫的琉璃光雲海,夢幻景觀值得一遊。

◎照片來源IG:chun.1989

 

#南投-【金龍山】

全台灣低海拔山區三大攝影聖地之一,日月潭金龍山又稱槌子寮,當地又稱「仙楂腳」,位於131縣道旁的小山丘上,可眺望整個魚池盆地,氣候佳時更可遠觀合歡山脈及日月潭,是全台灣低海拔山區,卻能一睹壯麗日出雲海景色的三大攝影聖地之一。

◎照片來源IG:dona_yang661001

 


#嘉義-【頂石棹】

地址:台18線63.5公里處

在嘉義阿里山公路上的頂石棹,秋冬季節有個限定的私房景點,在有雲霧裊繞的夜空,燈光透過雲霧折射後產生如琉璃一樣透光的色澤,形成絕美的景致,或是厚厚的積雲形成壯觀的雲瀑,搭配蒼翠山巒,成為令人陶醉的景象。

◎照片來源IG:

qwe0088516

 

#高雄-【中寮山】

雖然山不高,但周圍沒有山峰擋住視野,能將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的廣大平原一覽無遺,夜晚時分還能欣賞到,從隧道而出的南二高,劃過琉璃雲海的景緻。

◎照片來源IG:wendy_86413

 


#花蓮-【六十石山】

別以為只有金針花季上六十石山才有看頭,位於園區的最高點忘憂亭,視野極佳,能鳥瞰整座六十山園區,夜晚還可拍星空、星軌、琉璃光,日出時刻還可欣賞日出。

◎照片來源IG:i.am.jimmy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