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迪卡儂將在高雄夢時代斜對面蓋旗艦店。

說到高雄的指標商場,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高雄夢時代。只是,自從第一期開發後周邊後續建設並不多,一直到到近1年來才有越來越多的知名店家進駐,最新的消息就是知名運動用品「迪卡儂」也將在此設點,而且還是全台最大的迪卡儂!

高雄市都發局透露,「來自法國的全台最大運動用品量販店『迪卡儂』將插旗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這也是他們投資興建在南台灣的第1座運動用品旗艦店。」

▼「這個開發案已經通過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預計明年初就能動工、年底完工並且營運。」

該旗艦量販店位於中華五路、時代大道口,是佔地約4000坪的「特貿區」土地,投資金額超過8000萬元。高雄市都發局也預估可創造200個就業機會,並且會在附近地區再規劃籃球場、5人制足球場、跑道、極限運動場等等欲動能體驗場地。

迪卡儂設點在高雄夢時代旁,也意味著這個地區的前景非常可期,民眾也將會獲得更好的運動體驗!高雄人到時候買起來吧!

來源:高雄市都發局

本文經過授權請勿轉載,看更多文章請到 bomb01.com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15公尺高巨型鯨魚在愛河!另類裝置藝術「愛河.愛之鯨」即將呈現,奇特材料喚醒對大海的保護!

▲在各國展出、利用當地廢棄物打造的巨型鯨魚裝置藝術,即將在台灣重現

◎照片來源:inhabitat

 

在今年初有台南安平的「大魚的祝福」,高雄愛河也將出現一隻巨型大鯨魚!由美國藝術家Jason Klimoski台灣藝術家張碩芬,共同打造15公尺高「愛河.愛之鯨」,有別於以往的藝術材料,這隻大鯨魚是以各種廢棄物組合而成,預計將在明年1月21日登場!

▼曾在比利時運河展出,這回將就地使用高雄的廢棄物打造「愛河.愛之鯨」

◎照片來源IG:lorenzo_adriano_casale

 

近年來環保已經成為每個人都應該做的習慣,然而海洋上還是有高達800萬噸塑膠塑料,在海裡與海上漂流,引響許多海洋生物的生存,這回創作出的「愛河.愛之鯨」,就將以高雄所回收起來的塑料及回收用品,打造一座高15公尺的巨型藝術裝置,遠看十分壯觀,近看卻是一個個人類所製造出來的產物,反差的衝擊,希望能讓更多人提升環保意識。

▼「愛河.愛之鯨」模擬圖,作品預計從2020年1月21日至3月31日開放參觀

◎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並配合高雄燈會藝術節,在高雄愛河七賢橋南面(立德棒球場前)展出

◎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雖然是利用廢棄物打造,但活動方也表示,此活動也有在很重視環保的比利時、荷蘭展出過,加上「愛河.愛之鯨」屬於水中臨時結構物,不需太過擔心是否會有汙染問題,而從11月15日起也將在舊七賢國中籃球場啟動創作工程,可以拿家中的塑料及回收用品送至現場,一起參與這項創作。


愛河.愛之鯨

預計展出時間:2020年1月21日-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