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南投深度之旅,了解茶葉文化,還能順便拍美照留回憶!

說到南投有名的特產,「茶葉」絕對是代表作之一,放眼望去遼闊的茶園,總是讓人覺得十分療癒又舒心,想來場深度旅遊,選間觀光茶園體驗一下也能讓旅行更加有趣,來到這間位在南投名間鄉的「茶二指故事館」,不僅能了解茶葉文化、製程、DIY手作紅茶,園區裡還隱藏了各種有趣的裝置藝術、彩色水管屋,體驗穿浴衣、拍美照樂趣!

▼在茶二指故事館裡,能了解到許多台灣茶葉文化、製作過程

▼這裡還有個超有趣的體驗,跟著一旁的分析圖選擇對應的籤筒,抽到籤後再到「跟老闆打屁喝茶區」解籤

▼館內還打造了許多復古的造景,了解茶葉文化同時,也能打卡拍照留戀

▼身為知名茶葉國家之一的台灣,了解各種茶葉知識更是不可少

▼還以漫畫方式簡單呈現製茶發酵和未發酵、生茶和熟茶、手採和機採等,加深對茶葉的印象

▼館內不大卻處處充滿用心,在了解茶葉的各種分別後來到試飲區飲一杯茶是不是感覺更不同了

來這不僅能了解茶葉歷史,各種茶球香包DIY、手作茶皂DIY、珍珠奶茶DIY、紅茶DIY等課程也是十分有趣,親手做個充滿回憶的產品,讓旅程更加滿足。

▼抹茶DIY體驗課程,體驗日本影片裡常出現的經典場景

除了品茶外,館內也有客製化立體茶包,選擇想要的茶包種類,透過透明的櫥窗能清楚瞧見包裝過程。

除此之外,在茶二指故事館還有個超人氣的限量商品,口感綿密入口即化的露雨蛋糕,好吃大推薦!不過要注意館內無提供內用,帶回家邊喝茶邊吃蛋糕實在太享受啦~

▼在茶二指故事館中許多角落都有美拍設計,別錯過拍照好機會喔!

▼加入各種水果的冰棒,繽紛的顏色讓人光看少女心就大發呀~

在園區裡還有個不能錯過的體驗,日式風情十足的昭十二抹茶館,不僅能吃到特別的茶拉麵,這裡還有浴衣體驗,由日本引進的浴衣,花色豐富,加上各式各樣的髮飾、木屐,妝點好在日式木造建築下拍照,氣氛滿點!

▼在園區裡還有各種裝置藝術超好拍,趕緊來留下一張張難忘回憶吧!

來這不僅能玩樂茶園,這幾年正夯的水管屋也能在這裡瞧見,一個個繽紛的水管屋就位在園區附近,購買指定茶葉一組,即可免費體驗一間水管屋(限二人使用)!難得機會可別錯過啦~

▼在茶二指對面的忘憂林裡,一座座繽紛水管屋模樣特別有趣

了解台灣茶飲文化,看著療癒的茶園同時,浴衣體驗、各式DIY還能美拍存回憶,也能品茗茶飲,有吃有玩又有拿,下回來到南投玩可要來好好體驗一下平常喝的茶飲,是怎麼一步一腳印的用心呈現!


茶二指故事館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埔中巷32-1號

營業時間:9:30-17:30

電話: 049-258 3126

門票:100元/人(可折抵50元消費)

粉絲團:茶二指故事館

官網:http://www.fingertea.com.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