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的清代古典園林建築「板橋林家花園」,即將展現全新夜間遊園樂趣

◎照片來源:新北文化局

擁有百年悠久歷史的「板橋林家花園」,為讓古蹟群展現不同風貌,將從12月12日起到2020年2月15日止,每逢週五、週六及耶誕節、春節連假、西洋情人節等特定假日,晚間七點至晚上八點半,每15分鐘展演一場「蝶舞光綴」光雕秀,還能與數位蝴蝶互動,讓夜之林園展現全新夜間遊園樂趣。

▼在林家花園裡多處夜晚點亮浪漫燈飾

◎照片來源:新北文化局

漫步在園邸獨特的建築風格裡,現在晚上也能有另一種感觸,結合現代科技,從入口廣場開始,就能發現沿途燈光十分有巧思,在昔日招待貴賓及下榻之處的「來青閣」,將在特定夜晚,每15分鐘呈現3分鐘的「蝶舞光綴」光雕秀,結合花草及季節主題,演繹四季更迭之美,營造出穿越古今之時空隧道,剩下的12分鐘則能與數位蝴蝶互動,讓夜之林園呈現夢幻光彩。

▼將四季的美呈現在古蹟上

◎照片來源:新北文化局

▼還能與數位蝴蝶一同互動

◎照片來源:新北文化局

白天夜晚各有獨特氛圍的板橋林家花園,在這二個月的特別展期,能體會更多夢幻回憶,除了入園門票為每人80元外,設籍新北市之市民、滿65歲以上、未滿12歲、就讀國內各級學校之在學學生都能免費入園,別錯過這場精彩的夜間光雕,一起到林本源園邸喚醒古城之夜吧!


林家花園(林本源園邸)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流芳里西門街9號

活動日期:2019年12月12日-2020年2月15日 

活動時間:每逢週五、週六及耶誕節、春節連假、西洋情人節等特定假日,晚間七點至晚上八點半

活動官網:https://lingardenlightup.tw/mainssl/modules/MySpace/index.php?sn=lingardenlightup&pg=ZC293899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捷運就能到的古裝世界!一秒置身江南古典園林,柳葉、流水、榕樹,在車水馬龍裡的迷人風景!

▲濃濃江南氛圍免出國,都市老景點也能超驚豔

◎照片來源IG:eukk_hwan

 

誰說老景點就不能次次讓人驚艷!說到前往台北旅遊時,經典的景點代表絕對少不了板橋林家花園,原名林本源園邸,從1847年清朝時期就建立,總面積約6054坪,分為園(林家花園)和邸(林家住所)兩部分,其中開放參觀的林家花園,就佔地3815坪,充滿濃濃江南庭園的風格,不僅是台灣古式庭園的代表,更是台灣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古典園林建築。

▼清朝時期就存在的大戶人家,一秒踏入古裝劇裡

◎照片來源IG:sunshining.1

 

◎照片來源IG:johndgod

距離捷運站不遠,車水馬龍的都市裡,隱藏著這麼一座典雅園邸,總是讓人覺得十分不可思議,但這處充滿江南典雅氛圍的古宅,每個角落都妝點得十分精緻,走進裏頭一覽當年大戶人家的生活起居,柳葉、流水、榕樹則為這裡增添了令人陶醉的魅力。

 

▼在車水馬龍的都市裡,這種古典優雅的氛圍十分難得

◎照片來源IG:guizhihongshi

◎照片來源IG:snow6youmax3

 

◎照片來源IG:twn_travel

 

經典的景點真的怎麼看都不會膩,不過要注意,林家花園開放購票參觀,但林家宅邸仍屬於私人產業部分,如果想入內參觀,需由導覽人員帶領才能進入參觀,在服務台就能領取免費定時導覽券,難得來一趟,可別錯過啦!


林家花園(林本源園邸)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流芳里西門街9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五開放至晚上7點(每月第一週的星期一休園)